无障碍说明

郎平:要带就带中国女排 意大利请我但我不去

[摘要]CCTV-5《体育人间》播出《转折点—郎平(下)》。对于国人最关心郎导是否续约,郎平在今天的节目里说,的确有国外球队在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主动找上门邀请她出山,但被她一口拒绝了。

郎平:要带就带中国女排 意大利请我但我不去

郎平需要先确定自己的身体情况

腾讯体育11月28日 今晚,CCTV-5《体育人间》播出《转折点—郎平(下)》。对于国人最关心郎导是否续约担任国家队教练的问题,郎平在今天的节目里说,的确有国外球队在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主动找上门邀请她出山,但被她一口拒绝了,郎平说:“要带就带中国女排,要不就不带了。”当然,郎平现在正在美国接受治疗,她需要先确定自己的身体情况是否允许自己继续执教。

郎平带中国女排的确要操很多心,今天节目的第一个镜头是5月19日在训练场上拍摄的,有球迷来请郎平签名,郎平非常慈祥地满足了那名球迷的要求。6月19日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面对七年连续18次战胜自己的对手巴西女排,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取得胜利,郎平赛后说这场比赛全队从自信心上得到很大的提升。不过央视记者随后在训练场上,拍到罕见的郎平对队员们黑脸的场景,原来是训练中的模拟对抗,一局球主力一方才拦住了三个球,郎平说:“你们队员自己讨论讨论,看看是个什么情况。人家波多黎各与美国队比赛,那网上打得多热闹。你们要只凭后排防,防得住吗?李童那些球,我看力度还没有美国队发球猛呢。”

2013年4月25日,郎平第二次接手中国女排,但郎平说:“一开始我一直没同意,因为什么呢?从我这个年龄来说,要应对主教练需要完成的那么多工作量,感觉有些吃不消,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盯下来。所以其实在最后做决定的时刻,自己依然十分犹豫。”郎平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说过,这几年多亏了教练组的通力合作,帮助她分摊了不少工作压力,同时她也是在有意带一些年轻的教练,目前的中国女排有包括安家杰在内的六名男助教,安家杰前不久还带队去打过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总决赛。

很多人都关心郎平执教中国女排的待遇问题,也有媒体猜测2013年的时候是恒大方面在年薪待遇方面做了一定承诺,才让郎平下决心再次执教中国女排的。在今天的节目里,郎平回应说:“(执教中国女排的选择)与待遇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如果我去国外带别的队,积蓄、收入会更多。”

一个月前,郎平在上海接受上海体育专访时,曾透露自己身体情况比较糟糕,近期将到美国做全面的检查,可能还要接受手术治疗,能否继续带中国女排的事情还是未知数。在《转折点—郎平(下)》的结尾,郎平做了回应,她表示还是先接受治疗,再看情况而定。而郎平的母亲在被编导梁迈问到是否愿意让郎平继续执教中国女排时,郎平的妈妈说:“她干不了了,她一身都是伤,她要继续干的话,我看会躺在训练场上。”郎平的回答很让球迷们感到温馨,她说:“还是先治疗吧,要不走路都一瘸一拐的,这也影响国家形象啊。”

在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就有媒体报道说意大利女排有意高薪聘请郎平当她们的主教练,随后还有媒体报道说别的国家队也在试图邀请郎平。郎平回应说:“确有此事。我们从里约回国后的第二天,就来联系我了。我的回答是,不考虑。像我这样的年龄,又是一身伤病,我也不想再到处跑了。要带就带中国女排,要不就不带了。”(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