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7岁新星吴易昺横扫张择 勇夺中国大奖赛冠军

17岁新星吴易昺横扫张择 勇夺中国大奖赛冠军

吴易昺夺得男单冠军

中新网深圳11月27日电 2016中国网球大奖赛男单决赛27日在深圳罗湖网球中心开赛。年仅17岁的浙江队小将吴易昺仅用时50分钟,以6:2、6:1击败三届赛会男单冠军 张择,“一黑到底”地捧起了2016中国网球大奖赛的男单冠军奖杯。

出生于1999年的吴易昺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先后战胜了吴迪和高鑫两位强敌。决赛中,他面对的是三届赛会男单冠军、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700多位的江苏队名将张择。

首盘比赛,吴易昺率先发球。在接连送出制胜分后,浙江小将以Love Game开启了自己的大奖赛决赛征程。第四局中,张择在破发点上送出了双误,吴易昺率先完成破发,以3:1领跑比分,并以6:2先下一盘。

次盘再战,吴易昺虽在首局首分送出了本场比赛的首记双误,但随后就在网前斗法中再次送出了令人惊叹的奔袭切对角线得分,并完成了保发。虽然张泽在第六局完成保发,但此时已无力阻挡吴易昺。这位17岁的新星最终拿下2016中国网球大奖赛的男单冠军。

在过去的六年中,吴迪与张择各自拿下三届赛会男单冠军。虽然在此次大赛男单决赛中失意,但在随后的男子双打决赛中,张择携手 公茂鑫捧起了冠军奖杯。

17岁新星吴易昺横扫张择 勇夺中国大奖赛冠军

张择/公茂鑫夺得男双冠军

当日的男双决赛在江苏队组合张择/公茂鑫和天津队组合 李喆/高鑫之间进行。过往的六届中国网球大奖赛中,张择、公茂鑫、李喆都曾获得男双冠军。

首盘比赛,两队将比分战至4:4平。张择和公茂鑫在第九局率先发力再次破发,以5:4进入发球胜盘局,并最终连下4分,先下一盘。

战至第二盘,高鑫和李喆状态回勇,一度以3:0领跑比赛。但张择和公茂鑫很快找回状态,将比分连扳至3:3平。比赛被拖入抢七决胜局后,李喆的失误让对手获得4个赛点。但接连失误的江苏队组合让天津队组合将比分追至5:6。关键时刻,公茂鑫的网前切球没有再失误,江苏队组合以7:5锁定胜局。

17岁新星吴易昺横扫张择 勇夺中国大奖赛冠军

王蔷力克段莹莹夺得女单冠军

女子方面,王蔷与段莹莹两位国内顶尖女将展开了女单冠军的争夺。最终,王蔷仅耗时58分钟,以6:4、6:2击败段莹莹,继2014年后再次捧起中国网球大奖赛的女单冠军奖杯。两人都是天津队的成员,此前都获得过中国网球大奖赛女单冠军,此番相遇女单决赛,可谓强强对决。

与“男单失意、男双得意”的张择颇为相似,与女单“三冠王”擦肩而过的段莹莹,在女双比赛中携手队友徐一璠击败田然/唐好辰组合,捧起了大奖赛女双冠军奖杯。

17岁新星吴易昺横扫张择 勇夺中国大奖赛冠军

段莹莹/徐一璠收获女双冠军

早在2013年中国网球大奖赛,段莹莹与徐一璠就曾携手获得女双冠军,此番再度联手打进本届赛会的女双决赛。河南队的田然、唐好辰都是1994年出生,此次大赛也是状态颇佳,接连战胜王雅繁/杨钊煊与梁辰/鲁晶晶,闯入决赛。

女双决赛中,天津队组合以6:3拿下首盘比赛后,在第二盘比赛中凭借先发优势,以5:4进入发球局。面对重压,河南队组合在第十局40:40时回球出界,最终让段莹莹和徐一璠继2013年后再度捧起中国网球大奖赛的女双冠军奖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