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斯:跟韦少PK能给我信心 不惊讶其神奇表现

腾讯体育11月28日讯 明天尼克斯将同雷霆交手,德里克-罗斯将与MVP候选拉塞尔-韦斯布鲁克碰面。作为同届生,罗斯跟韦少亦敌亦友,两人夏天经常一起训练私交不错。

罗斯:跟韦少PK能给我信心 不惊讶其神奇表现

罗斯渴望对位韦少

罗斯是2008年的状元,韦少则是4号秀,虽然罗斯早就拿到了MVP,但近几年因膝伤表现下滑严重,韦少在经历膝伤后却越来越强。本赛季前16场比赛,罗斯没有遭遇伤病,他已经准备好跟韦少一决高下。

“我的目标是打满82场比赛,”过去三个赛季缺席119场的罗斯说,“我不想缺席任何一场比赛,我想跟每一支强队、每一个优秀球员对抗,从利拉德到肯巴-沃克到韦少,我都想对决。夏天我跟韦少一起训练过,有机会跟那些优秀控卫对抗,打出出色表现,这能给我注入大量信心,让我知道我处在正确的轨道中。”

虽然训练营和季前赛罗斯因卷入性侵案几乎没有参加,但新赛季开始后他的表现逐渐提升,如今场均拿下15.9分、5个助攻、4.2个篮板。近两场比赛,罗斯闪光点颇多,他连续两场命中关键跳投,助攻数据在提升,还送给过沃克关键封盖。

“状态提升需要时间,我不能操之过急,”罗斯说,“我依然在调整状态中,现在我不会想太多,就是根据比赛做出反应。经历过膝盖伤势后你在场上肯定会有些想法,而不是自然做出反应,过去2-3年我就是如此,现在我就是根据比赛做出反应,脑子里不会想太多。”

本赛季,韦少场均轰下31.2分、11.2个助攻、9.9个篮板,接近三双,对此罗斯说道:“韦少有那种心态,我们两个是一种球员,我知道他是怎么想的,看到他现在打出这样的表现我并不惊讶。”

罗斯还透露,在凯文-杜兰特离开雷霆后,他在跟韦少训练时没跟韦少聊这个话题,他说:“我不想问他这些,我觉得我的朋友们可能问过他发生了什么,我没在旁边听,我不想问他这个。当我碰到事情他会给我空间,他不会问我,当他有事我也会给他空间。”

一直以来,罗斯标志性的武器是犀利突破,但罗斯明白,他需要让自己的中投变成利器。罗斯说:“以对手针对我的防守方式,我需要将中投投中。到明年1月份我的跳投就会稳定下来,我很开心自己现在可以靠冲击篮筐对对手施压。”

谈及与雷霆一战,罗斯则说:“目标就是让他们整晚难受,向他们证明我并没有速度变慢,防守端他们需要下点功夫限制我。”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罗斯:跟韦少PK能给我信心 不惊讶其神奇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