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皇家社会VS巴萨:阿诺埃塔魔咒继续(1-1)

2016年11月28日08:4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梅西下半场的进球终止了巴萨在圣塞巴斯蒂安的联赛四连败尴尬纪录。

皇家社会VS巴萨:阿诺埃塔魔咒继续(1-1)

周日晚,梅西下半场的进球让巴萨以1比1的比分在阿诺埃塔球场战平了皇家社会。尽管恩里克的球员们无法取得自2007年以来对阵皇家社会的第一场胜利,但也终止了在圣塞巴斯蒂安的联赛四连败尴尬纪录。

这是一场漂亮的、快节奏的比赛,而在这座球场,巴萨总是会遇到麻烦。在这场比赛中,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非常戏剧化。恩里克希望球队延续周中2比0战胜凯尔特人的表现,也六个月以来第一次连续两场比赛排出了同样的阵容。然而,比赛的走势却如同此前对阵皇家社会时一样,主队对巴萨的球门形成了围攻之势。

主队开局掌控主动

开场仅仅2分钟,在接到卡洛斯-贝拉右路的横传之后,苏鲁图萨的头球就制造了威胁,而在仅仅几分钟之后,巴萨的防线就再一次受到了主队的威胁。

第15分钟,在接到队友的边路横传之后,哈维-普列托远点头球射门,但并没有给特尔施特根制造威胁。随后,主队又一次得到了几乎完全相同的机会,然而,在接到奥亚萨瓦尔的横传之后,无人盯防的哈维-普列托头球冲顶却意外偏出。

巴萨的后卫们根本得不到喘息的时间,因为主队持续向巴萨施压。巴萨的第一次射门来自苏亚雷斯30码外的远射,但乌拉圭前锋的这次射门没有给鲁利制造威胁。

皇家社会取得领先,但梅西为巴萨扳平比分

在下半场,皇家社会继续猛攻,而且由威廉-何塞打入一球。贝拉禁区内摆脱马斯切拉诺,尽管他的射门被特尔施特根封出,但威廉-何塞头球冲顶,皮克在门线奋力阻挡,但皮球还是飞入了球网。

巴萨以最好的方式做出了回应,仅仅6分钟之后就扳平了比分。前场左路得球之后,内马尔突破两名后卫后禁区左肋将球横传给禁区中路的梅西,阿根廷前锋一脚劲射将比分扳平为1比1。

戏剧性的尾声

在两队先后进球之后,比赛的强度有所下降,但在裁判一次有争议的判罚之后,比赛在最后15分钟再次变得白热化。

贝拉禁区外的远射击中了横梁,在击中门线后反弹回球场内,胡安米头球冲顶入空门,但边线裁判认为他越位在先,因此判罚进球无效。然而,慢镜头显示,胡安米并未处于越位位置。

几分钟之后,巴萨险些取得领先。在接到梅西的斜传之后,丹尼斯-苏亚雷斯晃过出击的鲁利后射门,但伊利亚拉门迪门线解围。而在随后的角球中,马斯切拉诺近门柱的头球冲顶几乎破门。

贝拉在这个夜晚始终折磨着巴萨的后卫们,而在第83分钟,贝拉险些打入绝杀,然而,他的射门再次被门柱拒之门外。尽管,只拿到一场平局并非备战国家德比的最好方式,但能在阿诺埃塔球场带走一分已经让巴萨感到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