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2016主角更加恒大 里皮只是一针封闭

白岩松:2016主角更加恒大 里皮只是一针封闭

恒大加冕足协杯

白岩松: 2016,更加恒大

随着广州恒大夺得足协杯,2016年的中国足球故事全部结束。主角还是恒大,而且更加恒大。不仅因为广州恒大夺得双冠王,还因为恒大花钱为国家队请来恒大前主帅里皮;甚至中甲的故事核心都是恒大的前主帅——卡纳瓦罗。这是广州恒大足以笑傲中国足坛的又一年,而且因其故事的全面性好像攀上了最高峰。当然,除此之外,中国足球就没什么好故事了。

江苏苏宁在最后一场决赛中,实现了不让恒大在自己地盘上赢球的誓言,只可惜,他们也没赢。也许是黄博文射的精彩,也许是顾超的防守称得上失误,总之,赢没赢苏宁也不重要,赢得冠军才是恒大唯一的目标,他们可以笑着回家了,祝贺他们。

然而面对2016年的中国足球,没人笑得出来,除去恒大的故事,没什么可以留作回忆的东西。各级国家队没有最差只有更差,连越南的青年国家队都可以去参加世界大赛了,我们却离世界大赛越来越远,甚至是在亚洲的比赛中,离小组出线都越来越远。也许都不是一地鸡毛,而是天地一片白茫茫。到了这个雾霾深重的冬日,或许我们真该明白一个道理:不管联赛请来了谁,不管中超值多少个亿,都只是个游戏,与中国国家队的水平没什么关系。有时,还有不利影响。比如,中国基本没什么前锋了,国家队已几百分钟没进球了,大家各玩各的,各自各精彩,各自各落寞。

有人说,里皮价很高。我想,这很高的价格中,相当大的比例,是为了给目前的中国足球打一针封闭。忘了疼,结束失望。虽然希望还遥不可及,但毕竟又可以上场比赛,药劲过去,伤会不会更重?那不是里皮的责任,而是我们自己的事儿。打封闭,只是为了短期不疼,标都不治,但可以为治标治本赢得时间。2017年快来了,中超会更烧钱吗?还是到了知道烧钱没用甚至会让人笑话的时刻?国家队会在十二强赛中赢两场以上的球吗?中国足球,会开始修球场、抓好青少年培养吗?这一切都像往年这个时候一样,是个谜。然而,迎接新年的最大好处是:由于一切都没发生,你就依然可以天真地相信并期待着。

白岩松:2016主角更加恒大 里皮只是一针封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