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战旧主狂送5大帽 扶起赵继伟一幕太唏嘘

周琦战旧主狂送5大帽 扶起赵继伟一幕太唏嘘

周琦战旧主送5盖帽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在自己的主场,新疆队顶住对手的疯狂反扑,以112-107惊险取胜,击败辽宁队。周琦面对老东家,5投1中砍下10分11篮板,外加5盖帽。在比赛中,周琦搀扶赵继伟的一幕,令人唏嘘不已。

对于周琦来说,他与辽宁队的往事,可以足足写上一万字。从当年的辽宁培养,到如今的新疆支柱,从东北到西北,大魔王在地图上绕了一个很大的圈。只是有的时候,并不是你远走高飞,过往也便可以一笔勾销。

站在辽宁球迷的立场,有人不理解,咱培养出的娃,怎么说走就走了呢?但更多的人却是理解,毕竟职业赛场归根结底,还是一盘生意。新疆队给出了更高的条件,周琦离开无可厚非,更何况这次转会也是明码操作,并无暗箱。

回归到比赛,面对身高体壮的韩德君,周琦并不擅长应付。毕竟大魔王更愿意“欺负”那些瘦长型的外援。比如上一场与吉林队的较量,周琦三节便砍瓜切菜的拿下29分。但在韩德君面前,周琦更多的是在外线游弋,捕捉战机。于是他不仅出手不多,运动战进球更是姗姗来迟,直到易地再战,周琦才完成了一波2+1的进攻。这居然是,周琦在比赛里唯一的运动战进球。

或许是韩德君之于周琦而言太过敦实,亦或是周琦面对老东家有些恍惚。想来也是如此,赛前尚未开打,周琦便以东道主的身份,宴请昔日队友吃羊肉串。虽说如今天各一方,但彼此的情谊仍在。而到了比赛第三节,赵继伟与亚当斯在一次冲撞中双双倒地,周琦第一时间搀扶的,是他的兄弟赵继伟,而非队友亚当斯。这无疑是令人唏嘘的一幕,从当年的辽青队到国青队,两人一起打球,一起长大。如今他们已各为其主,却仍有着深厚的情谊。

不过赵继伟似乎并不给周琦“面子”,第三节结束前,面对周琦的扑防,赵继伟后撤步命中压哨三分。

尽管进攻方面有些平淡,但并不等同于周琦没有对球队做出贡献。面对比赛生死时刻哈德森的突破上篮,周琦一记大帽,将势在必进的球直接封杀。在比分犬牙交错,比赛打到白热化的关头,每一次封盖,每一次防守,都对比赛胜负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而当辽宁队将分差拉近到2分时,周琦又成功堵住了内线,迫使哈德森外线强投三分,结果来了个三不沾。

在乌鲁木齐主场,胜利最终还是归属主队新疆,只是周琦与辽宁的故事,仍未完待续。

杨威利

周琦战旧主狂送5大帽 扶起赵继伟一幕太唏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