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再揽三冠为2016收官 冠军数追平实德鲁能

腾讯体育11月27日 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拿下足协杯,恒大在一年之内连夺超级杯、联赛和足协杯3项冠军,继2012年之后再次成就国内赛场3冠神迹。不过与2012年李章洙和里皮联手帮助球队拿到3冠相比,这一次是斯科拉里一名教头率队完成了神迹,难度超过当年。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足协杯登顶,斯科拉里也成为恒大史上的第一位大满贯教头。

再夺3冠,恒大又造历史

第一人!斯帅大满贯压里皮 恒大冠军追平连鲁

恒大冠军追平鲁能实德

超霸杯时代,从未有球队实现在一年之内连夺超霸杯、联赛和足协杯的壮举。但超霸杯2012年改名为超级杯重启以来,恒大在当年就实现了连夺3冠的伟业。2012年的年初,李章洙率恒大以2011赛季联赛冠军的身份对阵2011年的足协杯冠军泰达,结果凭借克莱奥的两粒进球,恒大2-1力克津门虎拿到冠军。

2012赛季的联赛,恒大又是提前加冕,年末的足协杯决赛,恒大以5-3的总比分挑落人和,一年之内连夺3个冠军。不过与超级杯是李章洙率队相比,联赛和足协杯登顶时的教练已经换成了里皮。

今年年初,斯科拉里带领恒大凭借高拉特的梅开二度2-0击败苏宁,捧起了超级杯的冠军,也结束了恒大连续3年在超级杯折戟的尴尬。中超赛场,斯科拉里又是率队提前2轮力压苏宁卫冕成功,对于斯科拉里唯一的考验就剩下足协杯。结果保利尼奥和黄博文先后救主,恒大客场2-2战平苏宁,总比分3-3打平的情况下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队史上第2次实现了国内3冠的壮举。

斯帅超里皮,成就大满贯

尽管因为2016赛季亚冠小组赛早早出局,斯科拉里饱受外界质疑,但斯科拉里带队拿到的冠军数量却不逊色于里皮。2015赛季中期从卡纳瓦罗手中接过恒大教鞭,当年大菲尔就率队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连夺中超和亚冠两项冠军,今年更是连夺超级杯、联赛和足协杯,率队拿到的冠军数量达到了5个,追平了恒大曾经的功勋银狐里皮。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银狐带队接近3年时间拿到5个冠军,而斯科拉里仅用了1年半的时间。和里皮在2013年和2014年连续折戟超级杯相比,斯科拉里不仅打破了恒大的超级杯魔咒,而且因为力压苏宁拿到2016年的足协杯,斯科拉里也成为恒大队史的第一个大满贯教头。李章洙带领恒大冲超后,仅在2011赛季率队实现了凯泽斯劳滕神话,2012年带队拿到超级杯后离开,卡纳瓦罗 率队期间由于超级杯不敌鲁能,没有拿到冠军荣誉即离开了球队。

恒大冠军拿到手软,联赛+足协杯双冠追平鲁能实德

从2011赛季开始,恒大最近6个赛季从来没有一年让球迷失望过,除了2011赛季和2014赛季都只拿到一个中超冠军外,其余4个赛季,恒大至少有2个冠军入账。2013赛季和2015赛季,恒大均拿到中超和亚冠的双冠,尤其是亚冠冠军,让双冠极具含金量,2012赛季和本赛季,恒大都是以国内赛场的3冠收场。当然,最让恒大遗憾的是2013赛季错失成为亚洲第一支三冠王球队的机会,当年的足协杯决赛不敌人和卫冕失败,成为恒大永远的痛。

即便只算联赛和足协杯的双冠,恒大也追平了鲁能和实德。鲁能1999赛季和2006赛季均拿到联赛和足协杯的冠军,曾经的霸主大连实德则分别在2001赛季和2005赛季拿到联赛和足协杯的双冠王。只是与恒大相比,鲁能联赛的冠军数量已经被华南虎超越,大连虽然8夺联赛冠军,然而球队已经从顶级联赛消失,恒大亦有追赶的机会。

本赛季的征程已经全部结束,夺得足协杯之后的第一时间,首功之臣黄博文就表示,下赛季的目标是拿到所有能拿到的冠军。亚冠赛场自然首当其冲,联赛冲击7连冠,而足协杯赛场19年无队卫冕的魔咒,会是恒大最终解锁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