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赛事前瞻:皇家社会vs巴塞罗那

2016年11月27日21:3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本轮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将赴客场挑战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在最近几个赛季里,红蓝军团始终未能在阿诺埃塔球场击败过皇家社会。不过,巴塞罗那必须在本场比赛中拼尽全力,因为只有全取3分,红蓝军团才能继续给领头羊皇家马德里施加压力。

赛事前瞻:皇家社会vs巴塞罗那

在上轮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在诺坎普球场被马拉加逼成了0-0平,因此在本轮客场挑战皇家社会队的比赛中,红蓝军团必须全取3分。在本周六进行的一场西甲联赛中,皇马在伯纳乌主场2-1击败了希洪竞技,而下轮巴塞罗那则将在诺坎普球场进行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中约战银河战舰,在该场巅峰对决之前,红蓝军团必须用一场胜利来找回巅峰状态。当然,对于巴塞罗那来说,客场挑战皇家社会的比赛从来都不会是一次轻松之旅,更加重要的是,这支圣塞巴斯蒂安球队近来状态正佳。此外,在最近几个赛季里,阿诺埃塔球场从来都不是巴塞罗那的福地。

球队新闻

皮克的脚伤依然未能彻底痊愈,但是他应该可以在本场比赛中登场亮相。不过,阿尔达-图兰将因病缺席本场比赛,而伊涅斯塔、乌姆蒂蒂、马蒂厄至今仍然处在伤势恢复的过程当中。因此,本场比赛中巴萨B队后卫马隆-桑托斯、中场卡莱斯-阿莱纳将进入巴塞罗那的大名单,他们将随队前往客场挑战皇家社会。

巴塞罗那本轮大名单如下:特尔施特根,西莱森,皮克,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丹尼斯-苏亚雷斯,路易斯-苏亚雷斯,梅西,内马尔,拉菲尼亚,马斯切拉诺,阿尔卡塞尔,阿尔巴,迪涅,塞尔吉-罗贝托,安德烈-戈麦斯,阿莱纳(28号),马隆(33号)。

在本场比赛中,皇家社会队将有3名中场球员缺席,他们分别是鲁文-帕尔多、琼-加斯塔纳加以及马尔科尔-贝尔加拉。

主帅言论

在本周六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巴塞罗那主教练恩里克明确表示,他不会为红蓝军团近年来在阿诺埃塔球场的平庸战绩而感到担忧。恩里克说道:“我对过往战绩不感兴趣,因为历史数据对于接下来的这场西甲联赛没有任何指导意义。”恩里克甚至并不关注将于一周后进行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他说:“对于巴塞罗那来说,无论是客场挑战皇家社会,还是主场迎战皇家马德里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其实际意义都是3分。”

皇家社会队的现任主教练是尤西比奥-萨克里斯坦,此君的经历与恩里克颇为相似,他也曾经先后担任过巴萨B队、塞尔塔队的主教练。恩里克对萨克里斯坦的评价颇高,而后者也明确表示,历史战绩意义不大。萨克里斯坦说道:“历史战绩的确能够让皇家社会队感到些许欣慰,不过之前的比赛结果,对于周日的比赛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在阿诺埃塔球场,我们将面对的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该队阵中充斥着大批伟大的球员,他们甚至拥有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毫无疑问,萨克里斯坦所说的史上最伟大球员,必定是梅西。

近期状态

本赛季至今,巴塞罗那在客场拿到的联赛积分,比在诺坎普球场拿到的分数更多:实际上,除了在客场输给塞尔塔之外,红蓝军团赢下了他们所有联赛客场比赛。而在主场进行的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上轮在马拉加身上少拿了2分,这直接导致红蓝军团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暂时落后于联赛领头羊皇家马德里7分。

皇家社会队近来状态正佳,在最近4轮西甲联赛中,该队先后击败了阿拉维斯、雷加利斯、马德里竞技以及希洪竞技,得失球之比为令人咋舌的10-1。此役之前,皇家社会队暂时排在西甲积分榜的第5位,该队仅以1个净胜球的劣势落后于欧冠区域球队比利亚雷亚尔。

历史战绩

近年来巴塞罗那在阿诺埃塔球场的战绩非常糟糕:在最近6次客场挑战皇家社会队的比赛中,红蓝军团输掉了4场,并且无一胜绩。考虑到巴塞罗那的超强实力,人们很难理解红蓝军团在客场挑战皇家社会的比赛中战绩惨淡的事实。值得关注的是,梅西在圣塞巴斯蒂安的表现同样平庸:在最近7次客场挑战皇家社会队的比赛中,这位巴塞罗那的头号球星仅仅打入了2个进球。当然,所有魔咒都是被用来打破的,但愿本轮巴塞罗那能够在阿诺埃塔球场客场击败皇家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