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3!恒大凭客场进球压苏宁加冕 一年连夺3冠

腾讯体育11月27日 2016年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比赛,江苏苏宁回到南京奥体中心迎战广州恒大。开场仅7分钟,R-马丁内斯禁区前沿凌空抽射打破僵局,上半场补时阶段,保利尼奥扳平比分,第73分钟,R-马丁内斯梅开二度,第80分钟,黄博文恒大再度扳平比分,最终双方2-2战平。加上首回合的1-1比分,虽然双方总比分3-3打成平手,但恒大手握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最终力压苏宁加冕,一年之内连夺超级杯、联赛和足协杯3个冠军,苏宁不仅卫冕失败,而且3项比赛全部屈居亚军。

比赛焦点

足协杯19年无队卫冕,魔咒继续:以客场进球少的劣势被恒大力压一头,苏宁未能完成卫冕大业,除了1996年和1997年,北京国安连续2年夺冠外,足协杯史上从未有球队完成卫冕,这个魔咒在今年之后继续存在。

恒大连夺3冠,苏宁3亚:年初的超级杯,恒大力压苏宁夺冠,中超赛场,苏宁也未能阻止恒大卫冕的脚步,年末的足协杯,恒大又一次踩着苏宁夺冠。恒大继2012年之后,再次在一年之内连夺超级杯、联赛和足协杯3项冠军,而苏宁则不幸全部沦为背景板。

斯科拉里成就大满贯:从上赛季中期接手恒大以来,斯科拉里率队去年夺得中超和亚冠2个冠军,今年带领恒大又是连夺超级杯、联赛和足协杯3个冠军,斯科拉里带队拿到的冠军数量追平了银狐里皮(5个),但和里皮缺少超级杯冠军相比,斯科拉里则成为恒大队史上的第一个大满贯教头。

3-3!恒大凭客场进球压苏宁加冕 一年连夺3冠

保利尼奥抽射破门

精彩回放

第7分钟,吉翔 掷出右路界外球,进攻造成恒大禁区内一片混乱,冯潇霆 头球解围不远,皮球落到禁区前沿的R-马丁内斯脚下,马丁内斯迎球直接一脚凌空抽射,皮球直挂死角, 刘殿座毫无反应,苏宁打破僵局,1-0,总比分2-1领先。

第16分钟,恒大开出的角球造成苏宁禁区内的混乱,前点的后蹭滑门而过,保利尼奥拿球后小角度射门被顾超用腿挡出。第19分钟,张琳芃前插,接队友分球禁区前沿的一脚爆射偏离目标。第37分钟,特谢拉中场从保利尼奥脚下抢断发起进攻,将球交给了R-马丁内斯,随后前插到禁区接R马的分球,但最后小角度的射门被刘殿座封出。第39分钟,郑龙禁区前沿用外脚背将球送向远角,顾超及时退防跃起将球摘下。

上半场补时阶段,郑智挑传,张琳芃右路传中,后点的李学鹏头球摆渡造成苏宁禁区内的混乱,混战中,保利尼奥近距离的一脚抽射为恒大扳平比分,1-1,总比分2-2。

第56分钟,阿兰回做,保利尼奥插上一脚爆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65分钟,吴曦在禁区前沿被郑智放倒,苏宁获得了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特谢拉操刀主罚,皮球绕过人墙但也高出横梁。

第73分钟,苏宁后场长传,R-马丁内斯禁区前沿晃开2名恒大防守球员的防守杀入禁区,最后面对刘殿座推射远角得手,梅开二度后帮助苏宁再次取得了领先,2-1,总比分苏宁3-2领先。

第80分钟,替补登场的黄博文禁区前沿突施冷箭,皮球在门前出现弹地情况,苏宁门将顾超判断出现失误,皮球钻入网窝,恒大扳平比分,2-2,总比分3-3,但恒大握有客场进球多的优势。

数据分析

3-3!恒大凭客场进球压苏宁加冕 一年连夺3冠

苏宁2-2恒大全场数据统计

苏宁在控球率方面完全处于下风(38.6%VS61.4%),而且射门次数上,苏宁只有9脚,而恒大则高达22脚。命中目标的次数上,苏宁有5脚,恒大则略微占优达到7脚,角球和前场任意球方面,两队几乎不分上下。攻入前场30米危险区域的次数,苏宁为21次,恒大则有33次,从进攻数据上来看,2-2的比分对于双方来说是一个相对合理的结果,但这个比分对于苏宁意味着卫冕失败,对恒大却是意味着加冕。

赛后声音

崔龙洙:这次决赛也出现了和亚冠比赛雷同的结果。虽然全队上下都很想拿下比赛,但结果的确非常可惜,但我们没必要去失望,我们会再接再厉,下个赛季再次向恒大发起挑战。至于裁判部分,所有的一切都按照恒大方面所希望的安排去发展,我也不希望这个时候做任何评价,相信所有球迷和足球从业者会有客观的、属于自己的评价。

斯科拉里:我的下一个目标是赢得2017年的超级杯冠军,另外也想在冬训里给球队做出改变,让球队有更好的面貌和状态去迎接明年的亚冠小组赛。俱乐部知道我需要签一个有经验的门将,能够打上主力的亚洲中后卫。俱乐部也在努力,因为恒大作为国脚大户,一年有很多线作战,跟其他球队是不一样的。

黄博文:那个进球,没什么可描述的。当时前面没人,比分落后,就来一脚吧。像这种大力抽射,没有瞄,完全就是蒙的。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1-顾超;

后卫:2-李昂(63’黄牌)、6-塞恩斯布里、5-周云 (42’黄牌);

中场:7-拉米雷斯、11-谢鹏飞 (第46分钟 12-张晓彬 )、22-吴曦(第87分钟 40-戈伟 )、28-杨笑天 、24-吉翔(第84分钟 13-陶源);

前锋:10-特谢拉、38-R-马丁内斯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

门将:32-刘殿座;

后卫:35-李学鹏、3-梅方 、6-冯潇霆、5-张琳芃;

后腰:10-郑智(57’黄牌第68分钟 16-黄博文)、8-保利尼奥;

前卫:27-郑龙(第75分钟 20-于汉超 )、2-廖力生 (第46分钟 29-郜林)、11-高拉特

前锋:7-阿兰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