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米雷斯:苏宁不比恒大弱 踢中超我会更强大

拉米雷斯:苏宁不比恒大弱 踢中超我会更强大

拉米雷斯

腾讯体育11月27日 今晚,足协杯最终决赛将在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之间展开,而在赛前,苏宁中场悍将拉米雷斯接受了巴西媒体“环球体育”的专访。谈起与恒大的对决,拉米雷斯表示,虽然恒大是现阶段中超最好的球队,但苏宁的实力并不在恒大之下。

拉米雷斯:苏宁不比恒大弱 踢中超我会更强大

外媒截屏

以下为采访全文:

环球体育:苏宁本赛季屈居恒大之后获得中超亚军,两支球队也会师足协杯决赛。苏宁和恒大之间的对决,是否是如今中国足坛最大的竞争?

拉米雷斯:当然是。早在赛季前我们就在超级杯上和恒大过招,那时候他们踢得比我们好。后来,我们在联赛中赢了恒大,然后在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取得了关键的平局,这让我们更有自信。恒大阵中有许多优秀的巴西球员,保利尼奥就是其中之一,但是在足球场上,每个人都希望为球队拿出最好的表现。恒大和苏宁之间的竞争是很健康的,并最终成为中国足球具有吸引力的一环。

问:你认为恒大仍遥遥领先于其他球队?

拉米雷斯:他们球队的球员彼此配合已经很长时间了,而且最关键的一点,他们有许多最好的中国本土球员,这让他们显得与众不同。感谢上帝,苏宁也有一些球员是中国国家队的成员,我想这会让我们在和恒大的竞争中保持均势。谁在比赛中犯的错误更少,谁就能获得更好的结果。

问:足协杯决赛之后,你将正式完成自己在苏宁的第一个赛季,有什么感受?

拉米雷斯:这是非常积极的,我们有一个非常伟大的赛季。如果我们最终拿到足协杯冠军,那么将超额完成任务。我很高兴我能加盟这支球队,并且没有任何争议。感谢上帝,我一直都能为伟大的球队效力,参与到重要的比赛当中,在中国这也不例外。同样的蓝色球衣、同样跻身决赛,我们仍在为冠军而战。

问:在中国什么让你感到最幸福和最失望的?

拉米雷斯:幸福的是我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并且球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就。失望的是我不得不与朋友和家人分开,这一直是最让我感到困难的。但是,我的妻子和孩子仍会24小时给我鼓励,在苏宁我也有巴西同胞,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我的思乡之苦。

问:足球方面呢?从英超离开到其他联赛不会容易,对不对?场上有什么变化?

拉米雷斯:变化太大了。英超毫无疑问是当今欧洲最好的联赛之一,水平非常高。中超仍落后于巴甲一点点,在这里可供发挥的空间更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踢好中超是小菜一碟。激烈的比赛、不断扩充实力的对手和高额的引援投资,中超仍在不断发展。如果中超真的很容易,那么所有来这里的大牌球星都应该踢得很好,但事实显然不是这样。这就是为什么我很自豪能在中超顺风顺水。

问:你认为你能从中超学到东西?这对你今后的发展有帮助?

拉米雷斯:我认为,当我离开中超时,我会变得更强大、更自信。我是苏宁计划中的关键一环,被赋予了很大的责任,你知道必须要竭尽全力才能够完成使命。在比赛中,我相信我能做好这一点,这也增加了我对迎接未来挑战的自信。

问:当你离开切尔西(数据)前往中超时,很多评论说你是在逃避困难,你有这样的担心吗?

拉米雷斯:我有,但我还是决定要赌一把,看看中超的引援规模吧,你就会明白他们的意图。而且,现在这个时代,一名球员想100%从主流世界消失都是不可能的,任何人都可以通过网络了解他们的动态,而且我看到巴西球员在中超过得很不错,这最终给了我多一点的自信。

问:今天,传统观念正在发生变化。吉尔奥古斯托和保利尼奥都入选了巴西国家队,你如何看待这种变化?

拉米雷斯:我非常开心看到这三个人能入选国家队,这有助于突破人们对中超的传统认知。如果一个球员自身水平很高,那么不管在哪里踢球,他都是高水平球员。没有人来到中国后就将足球抛到脑后,正如我所说,保利尼奥他们就是很好的例子,这不仅是说空话。

问:你今年29了。你是打算留在中国很长一段时间呢,还是计划回巴西或欧洲?

拉米雷斯:我只对眼前发生的事感兴趣,我认为我在中国过得很好。我有一个在未来回巴西老家的想法,因为我愿意再次为克鲁塞罗或者若因维利效力。但我现在不会去想它,我只会在恰当时机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亚鲁哥路)

拉米雷斯:苏宁不比恒大弱 踢中超我会更强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