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阿布扎比站排位:小汉杆位 梅奔包揽头排

F1阿布扎比站排位:小汉杆位 梅奔包揽头排

小汉如愿夺得杆位

腾讯体育11月26日 2016赛季F1收官站阿布扎比大奖赛今日进行了排位赛的争夺,梅赛德斯车队的汉密尔顿以1分38秒755的成绩拿下杆位,队友罗斯伯格紧随其后,两人在正赛中的争夺将会相当激烈;红牛车队的里卡多排名第三,法拉利车队的莱科宁和维特尔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位,而被寄予“搅局”厚望的维斯塔潘仅仅排名第六位。

赛前信息

罗斯伯格目前在车手积分榜上依然领先队友12个积分,这意味着他本站比赛只需要获得第三名就可以确保总冠军到手。在之前三次自由练习赛中,汉密尔顿拿下前两次的最快单圈,法拉利车队的维特尔则在三练中排名榜首。今日亚斯码头赛道气候宜人,大气温度为26摄氏度,而赛道温度为29摄氏度。

Q1:小汉榜首罗斯伯格仅列第五

北京时间21点,本次排位赛正式拉开战幕。哈斯车队的格罗斯让以及红牛二队的科维亚特率先驶上赛道,迎来自己最后一场F1分站赛的迈凯 伦老将巴顿随后做出1分41秒806暂时排在榜首。两位梅赛德斯车手随后开始登场,汉密尔顿做出了1分39秒487的不俗成绩暂时排在榜首,而罗斯伯格的这一圈明显有所失误,落后队友有超过1秒的差距。

随后红牛和法拉利车队的四位车手开始陆续登场,维特尔超越了罗斯伯格的成绩上升到了第二,随后维斯塔潘也冲到了罗斯伯格的前面,红牛车队的里卡多表现不佳仅仅排名第八,而法拉利车队的莱科宁随后做出漂亮一圈上升到了第二位。最终汉密尔顿拿下本节最快单圈,接下来依次是莱科宁和维特尔,而罗斯伯格仅仅排名第五,本节被淘汰的六位车手分别是科维亚特、马格努森、纳赛尔、奥康、塞恩斯和埃里克森。马诺车队的维尔莱茵以第16名的身份成功晋级Q2。

Q2:小汉再度取最快阿隆索惊险晋级

Q2开始之后,汉密尔顿搭载超软胎第一个登场,这也将是他明日发车时候的轮胎,他做出了1分39秒382的成绩轻松占据榜首,这意味着他本节比赛已经可以提前收工,而罗斯伯格有一些小的失误,以1分39秒490排在第二。法拉利车队本节的表现也相当不错,莱科宁和维特尔暂时排在第三和第四位,不过随后维斯塔潘用超软胎做出1分39秒903,比使用极软胎的维特尔还更快一些。

阿隆索做出1分41秒717,暂时排在第11位,还没有摆脱出局的危险。进入最后五分钟的争夺,面临着出局威胁的阿隆索和博塔斯等人都在进站进行调整之后准备最后一搏。阿隆索随后做出了1分41秒044艰难跻身前十,而博塔斯没有能够超越阿隆索的成绩只排在第11位。最终汉密尔顿轻松拿下本节的最快单圈,接下来依次是罗斯伯格、莱科宁和维斯塔潘。本节被淘汰的六位车手分别是博塔斯、巴顿、古铁雷斯、格罗斯让、帕尔默和维尔莱茵,迎来自己F1生涯最后一场比赛的威廉姆斯车手马萨以第九名的身份成功晋级Q3。

Q3:小汉杆位维斯塔潘仅获第六

Q3开始之后,汉密尔顿再次成为首位出发的车手,罗斯伯格紧跟着也驶上了赛道,两人的争夺从第一分钟就已经展开,汉密尔顿做出了1分39秒013暂时排在榜首,罗斯伯格以1分39秒359排在第二。莱科宁的表现依然稳定,本节第一个单圈暂时排在第三位,落后身前的罗斯伯格有0.3秒的时间,两位红牛车手里卡多和维斯塔潘都排在了维特尔的前面,马萨没有出场做成绩。

进入最后三分钟,车手们积极准备最后一搏,汉密尔顿刷出了惊人的1分38秒755,这让他顺利获得本站比赛的杆位,罗斯伯格虽然也提升了自己的成绩,但是距离队友有0.3秒的差距。里卡多以1分39秒589上升到了第三位,将两位法拉利车手都挡在了身后,维斯塔潘最后一个单圈表现不佳仅以1分39秒818排在第六,相信他的这个发车位置会让头排发车的罗斯伯格松一口气。马萨象征性的做出了一个单圈,在Q3中排名垫底,明日正赛巴西人将从第10位起步。(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