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0记三分!火箭式疯狂 亮眼数据力压勇士骑士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火箭客场以117-104搞定国王,取得五连客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火箭全场狂投50记三分,打破了由小牛保持的NBA纪录。

50记三分!火箭式疯狂 亮眼数据力压勇士骑士

火箭三分狂轰乱炸

之前的纪录,发生在1996年3月6日,当时小牛外线狂飙49记三分,已经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但正所谓一山更比一山高,火箭本场比赛外线疯狂出手50次,打破纪录。更难得的是,50次出手三分可不是乱枪打鸟,因为火箭命中了其中的21球。换算成命中率,等同于42%,在这样的效率面前,国王输球一点儿都不冤。

首节比赛,火箭便投中8记三分,单节狂砍38分。待到末节,国王疯狂追击,火箭同样用三分回应,哈登外线投中,小戈登外线也投中,瞬间为比赛盖棺定论。比赛结束前51.4秒,小戈登的外线飚射,起手命中,为比赛划上完美的句号,这同时也是火箭本场比赛第50次外线出手三分。

打破纪录,有偶然的一面,也有必然的一面。德安东尼驾临球队后,火箭高举进攻大旗,速度加快,节奏加快。至于进攻端最好的武器,便是投射三分,毕竟这是时代的潮流。数据说明问题,火箭本赛季外线出手36.2次,高于骑士的34.2次与勇士的32.2次。至于命中三分球的数量,算上本场比赛,场均达到13.8个三分,从而超越骑士,排名联盟第一。无论是场均出手三分球的次数,还是投中三分球的次数,火箭都是联盟第一,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疯狂的数据。

回归到夏天的操作,也可以看出端倪,莫雷引进鹈鹕双子星小戈登与安德森,都是外线狂人,这无疑大大加强了火箭的外线投射能力。如此角度来看,用霍华德换小戈登与安德森,固然削弱了内线实力,但却令火箭变得更默契,更合拍。尤其是站在哈登的角度,他终于可以不必将球塞入内线,然后围观霍华德蛋疼的单打,而是可以通过突破,寻觅到潜伏在外线的,一个个可以随时出手的投篮点。

同时凭借着这场胜利,火箭将战绩提升到10胜6负,已经与灰熊齐平,杀入上半区并非奢望。除此之外这场胜利,也算是为火箭接下去的连续客场行,开了一个好头。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50记三分!火箭式疯狂 亮眼数据力压勇士骑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