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韦少大三双终于赢球 看他笑越来越不容易

腾讯体育11月26日丹佛讯(记者/蒙姿合)韦斯布鲁克终于笑了。

其实上一次他来丹佛,也笑了,但那是赛前赛后都笑,但这一次,他在赛前一言不发,气氛也都冷到冰点,记者,甚至是队友都不敢跟他说话。好在,他终于赢了。客场作战的雷霆最终通过苦战加时以132-129战胜掘金。雷霆的绝对领袖韦斯布鲁克拿下36分18助攻12篮板的三双数据,带领球队一扫连败的颓势。

经历了杜兰特出走,从赛季初6胜1负西部第一的强势开局,到此前9场比赛中输掉了7场的起落,如今独自挑起雷霆大梁的韦少也越来越是一副“孤胆英雄”带着球队“求生”的形象,想笑,真的是越来越不容易了。

直击:韦少大三双终于赢球 看他笑越来越不容易

韦少手感慢热

半场结束,打了17分钟的韦少8投1中仅拿下4分。据一位全程追随球队的记者透露,韦少早上没有参加球队的适应训练,下午也没有随球队一起到达比赛场馆,到比赛快开始了才到场上热了下身。这么一看,半场手感不佳也是合情合理。韦少心情不好,他自己也不掩藏:紧绷的表情,看不到任何享受比赛的瞬间,口中带脏字和裁判争论……

第四节比赛,韦少手感终于渐渐热了起来,最后几分钟里的每一次进攻、防守都甚至有“用力过猛”的痕迹,眼神中透着积攒已久的“杀气”。掘金好不容易建立了大半场比赛的优势很快消失殆尽,凭着半兽人法里德最后关头对韦少的一个大帽才勉强把比赛拖入了加时。而最后掘金又一次在关键时刻崩盘遗憾输掉了比赛,无奈的对阵雷霆7连败。

一人撑起球队

雷霆全场全队一共29次助攻,韦少一人就贡献了18次,且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6分。虽然代价是高达7次的失误,由此可见,无论是组织进攻、出手投篮,更多的时候还是得韦少亲力亲为。赢了球之后韦少心情缓和不少,更衣室的气氛也被带动的活跃了起来。

不再浮夸的着装,而是全身上下穿着带雷霆队标的休闲服。淋浴出来的韦少和队友们欢声笑语,还不忘关心年轻人,“你点了什么吃的”。不仅是队友,对手里很多都视韦少为偶像,比如穆迪埃。掘金队里威尔逊-钱德勒的女儿更是托爸爸的关系要和偶像合影。场下的韦少还是很友善的,当得知小女孩的愿望后,还正在冰敷的韦少立马拆下冰袋,说“当然没问题,我马上收拾,10分钟就好”。

对雷霆来说,这是一场艰辛的胜利,主教练也表示今天运气更站在他们一边。韦少一人的雷霆暴露了许多问题,尤其在防守端。想让球队走得更远,雷霆的磨合之路还有很长。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韦少大三双终于赢球 看他笑越来越不容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