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破300挺进总决赛 金博洋第一替补遗憾出局

腾讯体育11月26日 2016/17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六站在日本札幌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单自由滑比赛中,羽生结弦不负重望,以总分301.47摘得冠军,美籍华裔新秀陈巍以268.91分收获银牌,以上两人也顺利晋级下个月在法国马赛举行的总决赛。铜牌归属另一位日本选手田中刑事,他的成绩是248.44。

女单自由滑比赛中,俄罗斯名将博格里拉雅以210.68分折桂,银牌归属东道主名将宫原知子,她的成绩为198.00,另一位俄罗斯选手索特斯科娃以197.58分收获铜牌。

男单自由滑:

在久石让的《希望与遗产》伴奏下,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开场后外结环四周成功完成,落冰掷地有声,后内结环四周也相当成功,换足联合旋转的速度、姿态和轴心控制都可谓典范,圆形接续步与音乐的配合丝丝入扣,后内点冰三周的落冰与重音配合,不过原计划的后内结环四周连跳时,第一跳就摔倒。后外点冰四周、阿克赛尔三周接三周、阿克赛尔三周接一周接后内结环两周、勾手三周都高质量完成。整体的发挥相当出色,后半段的表演和音乐表达令人赏心悦目,技术分106.06/节目内容分92.52,自由滑拿到197.58,两套节目合计301.47摘得冠军。

美籍华裔新秀陈巍的自由滑配乐是鲍罗丁的歌剧《伊戈尔王子》选段,开场勾手四周单跳腾空后轴线偏移,落冰摔倒,后内点冰四周接三周发挥相当好,后外点冰四周翻身、后外点冰四周接两周第一跳有调整,圆形接续步之后,阿克赛尔三周和勾手三周单跳落冰不稳,后外结环三周、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接两周、换足燕式旋转有轴心不稳,但之后的动作完全没有压力,旋转和步伐能力都是上上之选。技术分97.91/节目内容分84.06,自由滑得分180.97,总分268.91收获银牌。

在电影大师费里尼的原声配乐混编伴奏下,田中刑事表现不错:开场后内结环四周单手扶冰,之后他再次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接两周,阿克赛尔三周浮足搭冰。他的直线接续步进入弧线非常大,表演颇有节奏感,很好的配合了音乐。勾手三周接三周、阿克赛尔三周连跳、勾手三周单跳都完成可圈可点。后外结环三周、后内结环三周也没有问题,整体的滑行速度保持非常出色,表演情绪饱满。技术分87.79/节目内容分80.16,自由滑得分167.95,总分248.44摘得铜牌。

以色列选手拜琴科虽然险些出现跳跃多次重复的失误,但总算头脑清醒,除开阿克赛尔三周连跳落冰出现问题,其余都发挥很好。技术分78.26/节目内容分76.48,自由滑拿到154.74,总成绩229.87排在第四。

这样,综合六站男单成绩,晋级总决赛的六人分别是:费南德兹(西班牙)、陈伟群(加拿大)、羽生结弦(日本)、宇野昌磨(日本)、陈巍(美国)、里蓬(美国)。中国名将金博洋以美国站第五和中国站亚军的成绩,刚好排在第一替补,如果前六人因故无法参加,那么他将有机会出现在总决赛赛场。

女单自由滑:

俄罗斯名将博格里拉雅的自由滑配乐是电影《莫迪里阿尼》原声与《悼念安魂曲》混编:开场勾手跳进入时外刃不断加深,提升了整个跳跃的执行难度,后内点冰三周的进入用刃有问题,阿克赛尔两之后,圆形接续步时上肢和躯干的肢体配合非常完美,燕式旋转速度快轴心稳,三连跳相当成功。后外结环三周接两周连跳使用了单手举过头顶的难度姿态。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阿克赛尔两周单跳居然摔倒,好在瑕不掩瑜。技术分68.62/节目内容分70.68,自由滑得分139.30,总分210.86摘得金牌,如愿挺进总决赛。

东道主名将宫原知子在霍斯特的《行星》旋律中:开场将后外结环三周放在第一个动作来完成,这种编排非常另类,之后的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有明显周数不足,后内点冰三周也有类似问题,躬身旋转的轴心很稳,速度相当不错。接续步的幅度很好,但因为身体线条原因,表现能力有限。后半段的阿克赛尔两周接三周连跳和第三个连跳都顺利完成,编排步伐的行进速度很好,换足联合旋转与音乐旋律结合很到位。技术分64.64/节目内容分69.16,自由滑拿到133.80,两套节目合计198.00获得亚军。

自由滑在舒尼特克的柔板选段中,俄罗斯新秀索特斯科娃开场勾手三周接三周和后内点冰三周落冰完成很顺利,之后的跳进燕式旋转、接续步和后外结环三周也都没有出现问题。但没想到后半段接连三组跳跃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明显失误,虽然有着颇为出色的滑行基本功,但最终技术分58.83/节目内容分67.09,自由滑拿到125.92,两套节目合计195.88收获铜牌。

在电影《佐罗的面具》原声中,日本新秀樋口新叶开场勾手三周接三周之后,后外结环跳只做成两周,但除此之外的其余动作都成功完成。而且后半段还有第二次勾手三周接三周,以及最后的三连跳,体现了她在体能上的优势。技术分61.62/节目内容分61.19,自由滑得分122.81,总成绩185.39排名第四。

而晋级年终总决赛的名单也顺利产生,俄罗斯选手占据4席,可谓强势:分别是梅德韦迪娃、拉迪奥诺娃、博格里拉雅、索特斯科娃;加拿大名将奥斯蒙德和日本名将宫原知子则分别代表亚洲和北美。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