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质疑声中周琦终爆发 这是大魔王复苏起点吗?

质疑声中周琦终爆发 这是大魔王复苏前兆吗?

周琦逐渐找回状态

撰稿/陈月泽

不在沉默中消亡,就在沉默中爆发。周琦选择了后一种。

北京时间11月25日,在新疆男篮主场对阵吉林队的比赛中,周琦全场比赛出战三节,便砍下了平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29分,同时贡献7个篮板球,最终帮助新疆队在主场成功逆转吉林,结束了两连败。

本场比赛对于新疆队的意义,犹如沙漠当中的一口清泉。就在此役之前,新疆队刚刚在广东接连大比分输给了广东和深圳,球队的士气遭遇了不小的打击,再加上外援的突然更换,这一切都让外界对于新疆队的质疑声此起彼伏。

年仅20岁的周琦,受到的质疑,一点都不比他所在的球队更少。

自打今年6月份的选秀大会之后,周琦便始终在对抗着挫折和打击。一系列热身赛表现不佳,奥运会表现低于外界的预期,本赛季未能如愿加盟火箭,就连新赛季的CBA联赛的道路,走得也是磕磕绊绊。本赛季的常规赛仅仅进行了十场,而周琦却已经因为各种原因缺阵了三场比赛,这对于这个正值青春的年轻人来说,并不多见。

质疑声中周琦终爆发 这是大魔王复苏前兆吗?

对阵广东的比赛周琦因伤休战

新疆队主场对阵同曦的比赛,周琦按照球队计划选择了轮休;主场对阵肯帝亚,周琦则因为去沈阳办理个人事务缺席了比赛;而在客场对阵广东的比赛中,当人们都在期待着周琦与易建联的再一次直接对话时,周琦则因为腰伤缺席了比赛。

周琦本赛季的开始,一直伴随着刺耳的质疑之声,这是一个成长在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在受到关注的同时必须学会承担压力。当你在各大网站点开关于周琦的新闻报道,下边的评论总不会少的了冷嘲热讽的声音。网络暴民将现实生活中对于自己的强烈不满,转化成为了恶毒的语言,像弓箭一样射向年轻的周琦。

心理感受的巨大落差,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无比严峻的挑战,遑论仅仅打了两个多赛季职业联赛的周琦。就在今年参加NBA选秀之前,人们对于周琦抱有很高的期望,认为他能够在首轮甚至更高的顺位被选中。但现实比理想更加骨感,当一系列挫折到来的时候,周琦在经历了失落和沮丧之后,正在一步步重新找回能量。

新疆队在广东的三连客期间,周琦受到了腰伤的困扰,而这给他带来的影响,也绝不仅仅只是缺席了一场比赛那么简单。那段时间,当球队都在场地中央进行合练的时候,周琦只有在体能教练吉米·维塔斯的陪伴下进行拉韧和一些简单的恢复性训练。

维塔斯是个身材粗壮的中年人,他是火箭队本赛季专程派来陪伴和训练周琦的体能师。他来到球队的责任很明确,主要有三点。第一,以增肌和提升对抗能力为目的,给周琦量身打造一个适合他的体能训练计划。第二,要实现增肌,饮食是十分重要的,如何管理好周琦的膳食,督促他更好地在餐桌前完成任务,也是这位教练的一个重要任务。此外,及时和周琦沟通,做好这个20岁的天才少年的心理辅导工作,定期向火箭汇报周琦训练、比赛的动态和心理状态。

质疑声中周琦终爆发 这是大魔王复苏前兆吗?

周琦在夏天随男篮征战奥运

“从赛季开局阶段来看,周(琦)整体的身体状态都并不是很理想,当然这和一个夏天他一直没有中断过高强度的比赛有关,”维塔斯告诉腾讯体育,“也因为如此,他出现了一些伤病的情况,但这并没有让他的训练热情有所减轻,相反他一直对自己有着严格的要求。”

据维塔斯回忆,在之前受伤的那段时间里,周琦虽然无法参加球队的合练,但他始终没有中断对于小肌肉群力量的提升,这方面一度是身材削瘦的周琦较为薄弱的一个环节,而提升小肌肉群的力量,可以更好地避免伤病的发生,为健康多一层保障。终于在伤愈复出之后,周琦在对阵深圳和吉林的比赛中,接连打出了上佳的表现,他的状态正在呈现出逐步上升的势头,而现在还远远不是终点。

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周琦前往美国休斯敦跟随火箭队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合练,因此和新疆队进行合练的时间非常有限。本赛季的新疆队,在整体打法风格与人员轮转上,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这些也是周琦一直在努力适应的地方。新疆队主帅李秋平曾经多次在公开接受采访时表示,周琦的身体状态和对于球队整体打法的了解都在逐步恢复,希望外界能够多给他一点耐心。

周琦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因为他并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若是在未来真的想要进入NBA,周琦必须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打出统治级别的表现,就像当年王治郅、姚明、易建联们曾经做到的那样。

沉重的压力并不会随着一两场比赛的出色发挥而减轻,希望这一次和压力的对抗中,周琦能够成为胜利者。

质疑声中周琦终爆发 这是大魔王复苏前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