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老照片:库里晃倒保罗 背后却隐藏大秘密

文/德清

谁才是当今联盟第一控卫?这当然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但相信在备选答案里,一定会有史蒂芬-库里克里斯-保罗的名字。而在2015年4月1日,库里曾在比赛中晃倒保罗,引来一片哗然,但背后的秘密你知道吗?腾讯体育原创栏目《NBA老照片》今日就为您讲述库里晃倒保罗的经典一刻。

NBA老照片:库里晃倒保罗 背后却隐藏大秘密

谁才是第一控卫?

第一控卫争夺!库里羞辱保罗

2014-15赛季,史蒂芬-库里率领勇士高歌猛进,逐渐成为联盟最火热的球星,当然也冲击着克里斯-保罗“第一控卫”的地位。2015年4月1日,正是愚人节当天,库里和保罗就在比赛中相遇了,围绕着“第一控卫”的问题,两人在赛前一次又一次面对记者的提问,但无论他们怎么回答,都很清楚一点,那就是一切还是要靠比赛说话。

就在第二节比赛进行到2分25秒时,令人震惊的一刻出现了,库里持球进攻遭到保罗严密防守,“萌神”溜底线寻找机会,他面对保罗牛皮糖式的纠缠,先是利用一个背后运球佯装突破,随后很快又把球从背后拉了回来。保罗猝不及防,重心偏移,一个踉跄后摔倒在地。库里见状直接跳投出手,皮球飞入篮网之中,现场也发出一片惊叹声,就连勇士替补球员们,都摆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NBA老照片:库里晃倒保罗 背后却隐藏大秘密

库里晃倒保罗瞬间

当然,就连库里本人,都在暂停时间偷偷地露出了笑容,能够在比赛中完成花式运球,晃倒联盟最顶级控卫,库里也清楚这一球的价值。而在社交网站上,球迷们也为之疯狂,保罗被晃倒的图片经过“加工”,引发球迷调侃和广泛热议,有球迷认为库里在篮球场上跳起了霹雳舞,这个形容非常贴切。

不过通过慢动作回放,快船球迷发现了一个大秘密,也开始为保罗辩解了,因为慢镜头清楚地显示,在保罗防守库里时,他的脚踩在了库里的脚上,这才导致重心不稳,摔倒在地,并非是被库里直接晃倒。可是如果不是慢镜头观察,根本无法发现这一细节,大多球迷还是认为库里晃倒了保罗,至少库里的花式运球让保罗有些措手不及。

库里本人对于能晃倒保罗,也是非常享受,“当时我看到他在背后紧追着我,于是我运用了一些小技巧,希望能够创造出投篮机会,结果他就躺下了。那个进球相当舒服,那一瞬间有种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那是多么美妙的时刻啊!”

随着库里晃倒保罗,外界又开始大肆讨论,“到底谁才是第一控卫?”而球迷的答案从未统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即便当今库里已经拿到两次常规赛MVP,但仍然有很多人认为保罗才是真正的传统型控卫,才是第一控卫。

保罗,库里的追赶目标

事实上,即便用绝技晃倒了保罗,库里仍然认为保罗一直鞭策着自己进步,“确实是这样,现在也还是如此。”

至于库里为何这么说,这就要追溯到库里少年时代,那时候,保罗是卡罗莱纳地区的超级明星,更是很多喜欢篮球或者打篮球人士的偶像,库里也便是其中之一。从一定程度上而言,库里能取得如今的成就,除了要感谢父亲戴尔-库里给予的良好基因外,还要感谢保罗的鞭策。

而在2011年,库里还未打出名堂,就有媒体曝光“勇士要用库里换保罗”的流言,只不过最终被确定为一则假消息。但库里却认为,这对自己是一种肯定,并且感觉非常荣幸。

“保罗是一位超级球星,当你可以成为这样球员的交易筹码时,你应该感到荣幸。”库里说道。

如今,库里和保罗仍是联盟最出色的两位控卫,至于谁更胜一筹,你的答案是什么呢?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老照片:库里晃倒保罗 背后却隐藏大秘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