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11人到1人!四年时间让巴萨青训从神到凡人

从11人到1人!四年时间让巴萨青训从神到凡人

曾经的巴塞罗那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11月25日对于巴萨(官网 数据) 来说是个非常特殊的日子,四年前的11月25号,巴萨在主场对阵莱万特的比赛中场上11人全部出自拉玛西亚青训营!但如今,巴萨一队中出自俱乐部青训系统的球员数量正在逐渐减少。

2012年11月25日,时任巴萨主帅的比拉诺瓦在主场4-0完胜莱万特,而那场比赛的首发11人更是有10人出自拉玛西亚青训营。先来看看首发名单:巴尔德斯出任门将,四个后卫分别是阿尔巴普约尔、皮克以及阿尔维斯,中场是布斯克茨、哈维(数据) 法布雷加斯,锋线是佩德罗梅西以及伊涅斯塔(数据) 。而这当中,只有巴西边位阿尔维斯不是拉玛西亚的产品。然而,由于在比赛第14分钟早早受伤,让阿尔维斯不得不被换下,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名巴萨的青训产品——马丁-蒙托亚。但值得注意的是,那场比赛的四个进球全是在阿尔维斯被换下之后打进的。换句话说,这四个进球可以说是纯粹的拉玛西亚青训的成果——梅西梅开二度,伊涅斯塔57分钟破门,法布雷加斯第63分钟攻入球队第四球。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75分钟,同样的巴西边卫阿德里亚诺在第75分钟换下阿尔巴,这也让场上11人全出自拉玛西亚这幅“美如画”的画面定格在61分钟。而那场比赛的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则给了蒂亚戈——另一名巴萨青训产品,他在第78分钟替换哈维上场。那场比赛特略并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

从11人到1人!四年时间让巴萨青训从神到凡人

如今的巴塞罗那

那个赛季,巴萨在比拉诺瓦的带领下以整整100分(领先皇马(数据) 15分)的骄人成绩夺冠。而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拉玛西亚那几年产出优秀球员的能力。反观当下,在本赛季初期输给阿拉维斯的比赛中,巴萨上场的队员仅有一人(布斯克茨)出自拉玛西亚!与以往依靠青训球员输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巴萨如今动辄8、9000万欧元的重磅签约,例如内马尔苏亚雷斯以及安德烈-戈麦斯等等,在过去的五年,也很少看到有拉玛西亚青训球员在巴萨一队取得较大的成功。

(Fredd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