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险胜送福建5连败 弗神32+11王哲林20+10

上海送福建五连败 弗神32+11+7+5王哲林20+10

上海险胜福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10轮拉开战幕,上海在客场一度领先16分的情况下,顶住福建的强势反扑,以111-108险胜福建,迎来三连胜的同时,也送福建五连败。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福建在篮板球方面以51-35占据绝对优势,但在罚球命中率上差强人意。2分球命中率方面,福建为63.6%,领先上海的57.1%;3分球方面,上海43投14中达32.6%,福建16投4中仅有25%;在罚球命中率方面,福建46.2%远远落后上海的67.7%。

球员数据方面,福建队4人得分上双,希克森拿下26分15篮板,并有4助攻,王哲林20分10篮板,陈林坚16分,小将李江淮拿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14分7篮板5助攻。上海队4人得分上双,弗雷戴特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11篮板,并有7助攻5抢断,亚布塞莱25分6篮板,卢伟20分,刘晓宇10分5篮板7助攻,张兆旭7分7篮板。

赛事焦点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30次,福建13胜17负处于下风。本场比赛,福建又一名主力赵泰隆受伤离场,至此,福建已在最近几场比赛中连折三员大将,这对球队在人员调度使用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第四节,刘晓宇关键时刻的四次罚球都没有中,也成为本场比赛转折点,使得一度落后16分的福建,将分差缩小至1分。

比赛回放

比赛一开始,希克森和曾文鼎分别为两队率先得分,2-2。福建攻势不断,随着陈世杰上篮得手,12-5,福建打出一波10-3的小高潮。上海被迫暂停,暂停回来,上海展开反击,弗雷戴特和曾文鼎分别送上一记3分,上海将比分追至13-14。随着卢伟飚中3分,上海回敬一波11-3的攻击波,以16-15反超比分。福建经过暂停调整,重新掌握场上局势,随着希克森篮下强打得手,福建迅速打了一个8-0,以23-16再度领先。上海很快通过组织有效进攻再度将比分反超,以32-30领先2分结束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开始,蔡亮通过罚球拿下2分,34-30。陈林坚突破分球,希克森上篮得手,随后陈林坚自己投进一个,福建将比分追至34平。双方展开激烈拼抢,福建连续内线进攻得手,上海则在外线发力,随着卢伟远投3分得手,上海42-36领先6分。随后,福建利用上海失误将比分追至44平,但福建自身的失误又让上海再次拉开比分,随着弗雷戴特上篮得手,上海打了一波7-0的小高潮,51-44。随着弗雷戴特远投3分得手,上海以60-52领先8分结束上半场比赛。

第三节比赛开始,王哲林为福建拿下2分,福建失误,亚布塞莱拿球后直接送进篮框,54-62。希克森连续进攻得手拿下4分,福建58-62紧追比分。但福建的攻势没能持续,并出现连续失误,上海借机扩大领先优势,随着卢伟远投3分得手,上海71-62领先9分。福建被迫暂停,暂停回来,福建进攻依旧没有起色,上海则多点开花,随着张兆旭内线强打得手,上海打出了一波16-4的攻击波,比分来到78-62。希克森扣篮为福建打破尴尬局面,64-78,但福建始终没能将分差进一步缩小,以73-85落后12分结束第三节比赛。

末节开始,李江淮罚球为福建拿下2分,随后陈林坚突破上篮得手,福建77-85。福建失误过多,错过继续追分机会,卢伟外线再飚3分,上海89-78继续巩固领先优势。李江淮外线投进一个3分,随后希克森上篮得手,福建85-92继续追分。随着黄毅超投进一记3分,福建95-105落后10分。比赛还有2分15秒,张兆旭打手犯规6犯离场,王哲林随即高位打进2分,97-105。上海连续进攻未果,福建借机将比分追至101-105。关键时刻,刘晓宇罚球失利,希克森内线再得2分,103-105。比赛还有13.2秒,上海被判技术犯规,福建获得一罚一掷机会,李江淮将球罚进,随后他突破上篮得手108-109。最终,上海没有给福建继续追分的机会,在客场111-108险胜福建。

双方首发

福建队:周启新、陈世杰、王哲林、赵泰隆、希克森

上海队:弗雷戴特、张兆旭、刘晓宇、翟逸、曾文鼎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11轮将于11月27日打响,福建将赴客场挑战山西,上海继续主场迎战四川。

(贝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