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冤!足协赔卡马乔巨额违约金 五千万都能干啥?

冤!足协赔卡马乔巨额违约金 五千万都能干啥?

足协赔付卡马乔巨额违约金

五千万人民币!前国足主帅卡马乔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巨额违约金。

“竹篮打水一场空”,中国足协的这篮水实在太过昂贵。如果这只是一场闹剧,那么再潦草的收场我们也可以接受,可是就这样白搭进去数不清的真金白银实在让人愤愤不平。据调查显示,中国7支国足号球队的年度总预算也只有3000万人民币,也就是说卡马乔的解约金,足够养活7支国字号球队一整年。再想想卡马乔执教时的战绩,0比8惨败巴西队,1比5输给泰国队,实在是心有不甘。为什么五千万换来的是中国足球的暗无天日?据悉在这5000万人民币(约680万欧元)中包括部分合同工资(约3000万人民币)以及近半数的税金(约2000万人民币)。5000万人民币超过7支国字号球队一年的支出预算,即便放在目前挥金似土的中超联赛,5000万也足以干很多事儿...

以本赛季中超球队全年的奖金为例,超级豪门广州恒大全年联赛共发出1亿9百万,此外中超新贵华夏幸福的全年奖金为5900万元,江苏苏宁队奖金为5600万元。在16支球队中只有5支球队的奖金数额超过了5000万人民币,而上港申花、鲁能等球队的联赛奖金都未超过4000万,排在最后的杭州绿城全年奖金甚至仅为1200万元。也就是说5000万人民币完全够支付大部分中超球队一整年的奖金。

2015赛季江苏舜天(江苏苏宁前身)在足协杯决赛的较量中淘汰上海申花,历史性的获得足协杯冠军,赛后苏宁提供的奖金数额为2000万人民币,而这一数字已经是江苏队史上最大数额的奖金。同样是2015年,恒大在亚冠决赛中1比0击败阿赫利夺冠,恒大的亚冠夺冠奖金为2000万人民币。如果说这些数字与5000万相比,还不足以说明问题,那么下面的一组数据绝对让人触目惊心。

据统计,在中超各俱乐部对梯队的投入中,仅有9%的俱乐部青训投入超过1000万,而69%的俱乐部青训投入甚至达不到准入标准400万元。而本赛季中超、中甲共32家俱乐部的青训总预算约为3.5亿人民币,5000万已经占到2016年中国俱乐部青训投入的1/7,从比重来看5000万可以为中国足球青训事业贡献很大的力量。同时据统计,几年前如东亚这样青训体系较好的球队,冲超当年投入仅在1800万元,而建业、永昌力帆等球队的冲超投入也都在5000万上下浮动。

此外国足新帅里皮的年薪为2000万欧元,其中恒大方面以“足校顾问”的形式支付其1550万欧元的年薪,而足协需要给里皮支付450万欧元的年薪,折合人民币约为3300万,也就是说卡马乔的违约金远超于足协需要支付给里皮的年薪。虽然里皮目前仅带国足打过一场比赛,不过从名气、执教能力等方面来看,似乎还是这450万欧元更值得一些。

在几千万的工资与税金问题背后,隐藏着足协与卡马乔合同的诸多漏洞,在程序方面不够严谨使得中国足协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小到基础设施,大到青训体系的建立及各级国家队的建设,这背后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把5000万白白地送入一名带领国足惨败给泰国队的教练手中,实在让人心有不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