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死刑”竟成了一项运动 跳台滑雪就这么玩命

“死刑”竟成了一项运动 跳台滑雪就这么玩命

同学们好,欢迎来到新一期《体育课》!

寒冷的冬日里面是不是都窝在了被窝里?憋睡了,起来嗨!

今天Miss Sports 带大家认识下真正属于勇者的运动——跳台滑雪!这是一项冬奥会中的最勇敢的game,没有之一,绝对没有之一。大家还记得电影《飞鹰艾迪 》吗?嗯,里面介绍的就是这项运动。

看张比赛动图,大家感受下~

“死刑”竟成了一项运动 跳台滑雪就这么玩命

近日Miss Sports 有机会亲自站在即将落成的平昌冬奥会跳台滑雪的跳台上……当然她没往下跳,只是帮大家看看这项运动有多“可怕”。

“死刑”竟成了一项运动 跳台滑雪就这么玩命

图片的感觉是这样婶儿的,总之你就是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空中飞降,简称:跳~雪~

跳台滑雪:古挪威的“死刑”

跳台滑雪(Ski Jumping)起源于挪威,又称跳雪,就是运动员脚着特制的滑雪板,沿着跳台的倾斜助滑道下滑。借助速度和弹跳力,身体跃入空中,并在空中飞行约4-5秒钟后,落在山坡上 。相传,古时的挪威统治者想出一种处罚犯人的刑罚,就是把犯人两脚各缚一块雪板,从有雪的高山往下推,让他自行滑下,当通过断崖的凸处时,身体就会抛向空中,再落在山下后摔死。

“死刑”竟成了一项运动 跳台滑雪就这么玩命

后来,这种跳下滑雪的动作就逐渐地演变成现代的跳台滑雪运动。

“死刑”竟成了一项运动 跳台滑雪就这么玩命

到了近代,跳台滑雪比赛中的跳台由助滑坡、着陆坡、停止区组成。比赛时运动员不用雪杖,不借助任何外力,以自身体重从起滑台起滑,经助滑道获得高速,于台端飞后,身体前倾和滑雪板成锐角,两臂紧贴体侧,沿自然抛物线在空中滑翔,在着陆坡着陆后继续自然滑行到停止区。比赛中选手必须跳得尽可能远,同时还需要注意跳跃质量。以姿势和距离分计算总成绩。跳台滑雪分为两种,NH跳台(标准台),起跳高度1635米,到达高度1528米;LH跳台(大台),起跳高度1650米,到达高度 1528米。

厉害了我的姐, Miss Sports登冬奥跳台滑雪

从第一届冬奥会开始,跳台滑雪就是正式比赛项目。2018年平昌冬奥会,跳台滑雪比赛将在平昌阿尔卑度假村举办,韩国著名影星河正宇曾出演以韩国跳台滑雪运动员为主题的电影《国家代表》,取景地正是这里。

在平昌,Miss Sports 也受邀登上正在建设中的跳台滑雪奥运比赛场地,而且是LH跳台也就是大台!冬奥跳台滑雪历史上,在过去的90年里,女性只能作为这一项目的看客而不能正式的参与其中。因为的确比较危险。

“死刑”竟成了一项运动 跳台滑雪就这么玩命

当然为了女子跳台滑雪进入奥运会,众多的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据理力争、甚至将温哥华冬奥会奥组委告上法庭,终在索契圆梦。

“死刑”竟成了一项运动 跳台滑雪就这么玩命

所以上图中的奥运会比赛设有三个项目就要改成四个项目了,德国女运动员已经在索契的赛场拿到历史上第一块跳台滑雪的金牌。

运动员和教练都无比激动,这可是奥运会的第一块女子跳台滑雪的金牌啊,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块(18年不是还没来呢么!)。

话说,Miss Sports来到了平昌冬奥的跳台滑雪场地,看~

从准备区走到起跳区一段镂空铁架成的路,Miss Sports的腿都是软的,别说再从跳台上一跃跳下……由衷佩服那些想要征服大台的跳台滑雪女选手们,请收下Miss Sports的膝盖。

“死刑”竟成了一项运动 跳台滑雪就这么玩命

你看,运动员也是蹭上去的,蹭,上,去,的。

仅有4名选手的韩国国家队

相比较日本世界级水平的跳台滑雪成绩,中韩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在平昌,Miss Sports还见到了《国家代表》中河正宇偶巴的原型,金兴秀。作为韩国第一批跳台滑雪选手,退役后的金兴秀成为平昌冬奥会跳台滑雪赛场经理。

“死刑”竟成了一项运动 跳台滑雪就这么玩命

金兴秀坦言,尽管随着冬奥会临近,每年冬天跳台滑雪所在的阿尔卑斯度假村中都住满了前来滑雪的游客,但真正开始练习和从事跳台滑雪的年轻人仍是少之又少,毕竟,这项运动的挑战和危险系数很高,韩国国家队只有4名选手,而全国从事专业跳台滑雪的人只有20名。

平昌奥运会预计花费3兆1千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0.5亿元),其中赛场建设花费 8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4亿元)。像跳台滑雪这样专业比赛项目的赛场,奥组委已经与韩国体育大学签署了协议,将场地提供给韩国体育大学用于培养体育新苗。比赛场地也将向游客开放,部分难度系数较高的专业滑道也将开设游客体验区域。

中国跳台滑雪国家队成立 力争北京冬奥入前八

“死刑”竟成了一项运动 跳台滑雪就这么玩命

中国跳台滑雪运动员马彤在比赛中

中国跳台滑雪国家队的正式组建工作已于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结束后正式启动。建队目标是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上力争有所突破,2022年北京冬奥会则要进入前八名。渴望天空的孩子们有了自己的舞台,即便训练再艰苦,再危险,也无法阻挡一颗想要飞翔天际的心!

文/微辣王 编辑/小乌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