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迎来最疯狂比赛日 30队全出动有何玄机?

文/硬币

北京时间11月26日,NBA将迎来疯狂比赛日,当天将有15场比赛上演,也就是说联盟30支球队在同一天全部出动,史上首次赛季初期出现这样的情况。为什么会出现30队同一日齐出战的情况,联盟为何在之前的感恩节一场比赛都不安排,一天15战都有哪些看点,腾讯体育为您一一揭晓。

NBA迎来最疯狂比赛日 30队全出动有何玄机?

11月26日,NBA迎最疯狂比赛日

为何NBA不在感恩节安排比赛?

为什么会在11月26日出现15场比赛?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搞清楚,为什么NBA在之前一天一场比赛都不安排?北京时间11月25日正逢美国感恩节,要知道NBA是非常非常重视节日比赛的,而感恩节在美国是仅次于圣诞节的第二大节日,NBA不可能不想分一下感恩节的体育蛋糕,但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NBA从2007-08赛季开始就不在感恩节当天安排比赛了,一向市场算盘打得响的NBA,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有一种说法是联盟大腕对于感恩节打比赛不爽,尤其是科比,他在2006年参加感恩节比赛后公开批评联盟的赛程安排,表示在感恩节打比赛不能陪伴家人,这相当糟糕,NBA遭到科比指责后,决定取消感恩节比赛,在那天给球员放假与家人团聚。

真是因为科比一句话,NBA就放弃了感恩节比赛?不否认NBA十分重视球员尤其是球星的建议,比如延长全明星周末,就是NBA听取了詹姆斯为代表的众多球员意见后做出的决定,但全明星期间多休几天没有大碍,而重大节日当天的比赛可是真金白银。如果说陪家人重要,圣诞节的意义更胜感恩节,但NBA在圣诞节雷打不动安排比赛,而且是巨星出战的重磅较量,科比本人就是参加圣诞大战最多的球员,也没看到联盟因为科比不满就把圣诞大战拿掉。

NBA之所以不在感恩节安排比赛了,真实原因是安排了也没有什么意义,因为竞争对手太强,感恩节属于橄榄球。正如NBA重视圣诞节,NFL(美国橄榄球联盟)的赛季重头戏在感恩节,NFL的感恩节大战已经有九十多年的历史,是感恩节期间最重要的体育赛事。在美国,感恩节有三大“F”,分别代表着Food(美食)、Football(美式橄榄球)、Family(家庭),三者缺一不可。

在美国,感恩节看橄榄球已经成为传统。NFL对于感恩节的比赛十分重视,今年更是强强对决,参赛的6支球队胜率都在50%或以上,这是81年来首次。NFL独霸感恩节,NBA即便在这一天安排比赛,收视率也毫无保障。这就如NBA会在NCAA总决赛当天让路一样,精明的NBA不会与传统赛事硬碰硬,那样做得不偿失。

30队一天全出动有玄机

NBA放弃感恩节比赛,那他们为什么要在今年感恩节后一天将30支球队全部派出,安排15场比赛呢?要知道,自从NBA扩军到30支球队后,算上这次也只有5次出现单日15场球的情况,之前4次是在2009年1月2日、2011年4月13日、2013年4月17日以及2014年4月16日,都是赛季中后段,而在赛季初期就一天动用30支球队参赛,这在NBA历史还是首次。

NBA这样做是加强争夺市场力度的举措,联盟非常重视周末时段,因为球迷们大多会在周末选择看球。在感恩节停赛一天后,NBA马上以15场的高密度比赛冲击市场,在当地时间周五下午至晚上排满比赛进而吸引球迷。NFL在感恩节大战结束后,要等到当地时间周日才有比赛,周五和周六的时段都留给NBA做文章,NBA岂能错失良机?

另外,当地时间本周五是美国的双十一,也就是黑色星期五,是盛大的采购日。球迷们在疯狂购物后,看看比赛让自己更嗨皮,NBA以15场比赛进行“轰炸”,让无论哪个队的球迷,都在这疯狂的一天有比赛可看,正对粉丝们的胃口。感恩节是橄榄球独揽,NBA难以撼动,但感恩节过后的两天则是NBA的天下,市场之争收视率之战抢分夺秒,NBA自然要使出全力。

腾讯15战全直播场场有看点

NBA迎来最疯狂比赛日 30队全出动有何玄机?

11月26日NBA赛程

NBA在11月26日安排15场比赛,可谓是场场有看点,联盟的安排相当有门道,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所有的比赛,让球迷们大饱眼福。

马刺vs凯尔特人2点会员专属】

马刺七连胜,本赛季客场8胜0负,对凯尔特人则是九连胜。马刺这次做客波士顿,能否喜迎八连胜,继续保持本赛季客场不败?

奇才vs魔术8点会员专属】

奇才的比尔在上一场比赛拿到创生涯纪录的42分,近来状态正火爆,但沃尔在上一战投篮失准24中6。此番对垒魔术,比尔能否延续状态,沃尔能否找回准星?奇才目前4胜9负,他们太需要后场双枪携手爆发了。

小牛vs骑士8点30会员专属】

骑士东部第一,乐福上一场奉送单节独取34分的好戏,他能否在对小牛一战中保持火热手感?小牛自1999年以来首次遭遇七连败,在西部垫底,诺维茨基复出也未能止住球队颓势,这次小牛做客克里夫兰,能否爆冷令连败止步?

黄蜂vs尼克斯8点30会员专属】

尼克斯击败开拓者将胜率自1月以来首次提高到50%,罗斯状态稳定对开拓者投进关键球,波尔津吉斯近来越打越好,正如纽约记者说的那样,波神不是未来之星,现在就已经是尼克斯王牌。尼克斯目前排在东部第七,他们的对手黄蜂位列东部第六,两队相差一个胜场。

公牛vs76人8点30会员专属】

吉米-巴特勒与韦德自然是比赛热点,但76人的恩比德大帝更吸引眼球,他在上场时间仍受限的情况下,交出场均17.8分7.6篮板2.4盖帽的数据,看恩比德的比赛,或许就是见证未来内线传奇的诞生。

快船vs活塞8点30】

快船现在联盟第一,但他们在西部只领先勇士0.5个胜场,一不小心就可能被超越,快船不容有失。活塞方面进攻火力不佳,场均得分联盟第26位,他们的优势项目是强悍的防守。快船对上活塞,小乔丹与德拉蒙德的篮下死磕是必看亮点,两人的罚球大战妙趣横生。

老鹰vs爵士9点会员专属】

霍华德砍下23分20篮板带领老鹰战胜步行者止住三连败,“魔兽”状态正佳,这次对上爵士,霍华德将与戈伯特展开对决。老鹰和爵士都是战术素养极高的球队,两队在战术执行方面的较量也是比赛一大亮点。

猛龙vs雄鹿9点会员专属】

德罗赞与阿德托昆博,一位是当代中投王,一位是密尔沃基杜兰特,当猛龙遭遇雄鹿,两位球星捉对厮杀。想看德罗赞的无解中距离吗?想看“字母哥”的三分线外三大步上篮吗?这场比赛你可别错过。

热火vs灰熊9点会员专属】

怀特塞德大战小加索尔,白边高举高打,小加索尔技术细腻,两种风格的激烈碰撞。灰熊1.5亿先生康利近来状态不俗,过去两场比赛总计拿到56分。

篮网vs步行者9点】

这是一场力争反弹之战,篮网在林书豪伤停后战绩滑坡,已经吞下五连败,而步行者最近两场连吃败仗。步行者的优势是保罗-乔治已经复出,现在是他展示球队领袖实力的机会。

雷霆vs掘金会员专属】

雷霆在三连败之后战绩滑坡到8胜8负,韦少别无选择唯有一拼,他是否会在球队陷入低谷时迎来一场大爆发?面对愤怒的韦少,“中国男孩”穆迪埃迎接考验。

森林狼vs太阳10点会员专属】

青年军的较量,天赋的比拼,尤其是森林狼双子星维金斯和唐斯,他们代表着联盟的未来。

【鹈鹕vs开拓者11点会员专属】

霍勒迪火线复出,鹈鹕打出四连胜,安东尼-戴维斯状态正佳,上一场对森林狼轰下45分10篮板。开拓者近来6战5负,上一场被乐福单节就夺走34分,利拉德会以一场大爆发助球队摆脱困境吗?

【勇士vs湖人11点30会员专属】

勇士和湖人在11月24日刚打过一场,勇士狂虐湖人。勇士打出九连胜,四巨头的默契度正在提升,这次做客洛杉矶,勇士会有怎样的表现?勇士在11月5日就是于洛杉矶输给湖人,这次他们再度来到洛杉矶能否一雪前耻?

火箭vs国王11点30】

哈登本赛季场均28.7分12.5助攻7.7篮板,得分和组织两副重担都扛在肩上,随之而来的负面效应就是失误增多,场均失误5.8次,对猛龙一战更是失误了12次。考辛斯在对雷霆一战中砍下36分13篮板,火箭内线防守将承受考验。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