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承认尼克杨绝杀走步 CBA错漏判为何无说法

NBA承认尼克杨绝杀走步 CBA错漏判为何难更正

山东队此前遭遇加错分

腾讯体育11月25日讯 NBA官方已经承认,尼克-杨最后关头绝杀雷霆的三分,实属走步在先。换言之,裁判在关键时刻,做出了一次错误的判罚。

在赛场上,错判并不罕见。我们时常吐槽CBA裁判出奇葩,其实在NBA里,奇葩也并不少见。论业务能力,当然要高一点,但绝没有高到天兵天将,完全不可攀的程度。但为何给人的感觉是,NBA裁判出现错判或误判,可以理解;CBA裁判出现错判或误判,便要全场骂街呢?

原因在于一点:态度。

同样出错,但NBA敢于承认,裁判报告虽说吃力不讨好,也无法更改比赛结果,可就是这看似“没什么卵用”的东西,NBA始终坚持在搞;相反CBA,裁判但凡出错,篮协的态度便是和稀泥。将错就错,所谓愤怒与不满,是会积累的,一旦积累到一定的程度,便会形成对裁判的敌意了。

比如本赛季先前山东队与同曦队的比赛,山东队得分被取裁判认定取消后,记分牌却是对手加分。这一奇葩事件不仅令观战球迷愕然,甚至还被央视吐槽。理论上来说,这口锅令由技术台与当值裁判共同来背,毕竟是他们的低级失误,才导致出现咄咄怪事。然而篮协对于这样的谬误,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事情过去,也就过去了。

NBA承认尼克杨绝杀走步 CBA错漏判为何难更正

上赛季辽粤战出现错判

再比如“班琦事件”的主角班琦,新赛季不再执法,而是转为技术代表。看似是做出了处罚,可篮协至今为止仍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要知道上赛季辽宁与广东半决赛的首战,作为金哨的班琦犯下在反复回看录像后仍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实属不可原谅。可篮协对此仍采取了和稀泥的态度,并没有给公众乃至受害的辽宁队一个交代

当然了,这并不意味着篮协啥都不作为,2014年季后赛,新疆队与辽宁队那场著名争议之战的主裁郑军,由于最后关头错漏了可兰白克抱摔韩德君的判罚,被篮协禁赛15场;2014-15赛季北京绝杀佛山之战,主裁李平最后35.4秒连续做出4次不利于佛山队的错判与漏判,令时任佛山队总经理的刘宏疆暴跳如雷,破口大骂,赛后篮协同样做出处罚,李平被禁哨15场。

由此可见,篮协其实也作为,但作不作为完全随机。同时篮协最让广大球迷吐槽的是,对一些细小的问题疏于管理,这便是典型的懒政。当然了,裁判出错便处罚,这不现实也不可能。但起码你得摆出正确的态度,与NBA几乎每天都有比赛不同,CBA不仅参赛球队只有20支,且一周只有周三、周五与周日有比赛。按理说一旦场上出现争议,回看一下录像再做最终的裁决,其实并不难。因此从这一层面来看,并非做不到,而是不想做。

NBA的裁判报告,其实也曾被多方质疑,因为裁判报告并不能更改比赛结果。比如雷霆被裁判冤死后,也只能认命。不过裁判报告的好处在于,不仅让广大吃瓜群众知道,最后2分钟哪些判罚是正确的,哪些判罚是错误的;同时对于裁判也是提醒,让裁判意识到自己的哪些吹罚是正确的,哪些吹罚是错误的。有了参照,才能有效的提高业务水平,不至于糊里糊涂,一头雾水。

作为世界上最成熟的篮球联盟,NBA的先进之处,便在于把控好细节。反观CBA,做得最不好的,恰恰也就是细节。

杨威利

NBA承认尼克杨绝杀走步 CBA错漏判为何难更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