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杯决赛出场名单:西里奇波特罗任第一单打

戴杯决赛出场名单:西里奇波特罗任第一单打

德尔波特罗备战戴维斯

腾讯体育11月25日 2016赛季戴维斯杯网球赛世界组本周末将进行决赛的争夺,克罗地亚队将在主场迎战阿根廷队,西里奇和德尔波特罗两位美网冠军得主将分别担任球队第一单打的重任,阿根廷队将冲击球队历史上首个戴维斯杯冠军。

比赛地点:克罗地亚-萨格勒布 场地类型:室内硬地

第一场单打:西里奇VS德尔博尼斯

第二场单打:卡洛维奇VS德尔波特罗

双打:多迪格/斯坤戈尔VSL-梅耶尔/佩拉

第三场单打:西里奇VS德尔波特罗

第四场单打:卡洛维奇VS德尔博尼斯

克罗地亚曾在2005年赢得过戴维斯杯的冠军,今年他们先后淘汰了比利时队、美国队和法国队成功晋级决赛。而阿根廷队是戴维斯杯历史上有名的“无冕之王”,之前他们四次杀进决赛但是还从来没有获得过冠军,今年他们先后淘汰了波兰队、意大利队和卫冕冠军英国队。

这两支球队过去在戴维斯杯赛中有过3次交锋,阿根廷保持全胜。此番双方都是派出自己的全主力出战,西里奇在刚刚结束的年终总决赛上表现不佳,在小组赛中就早早出局,不排除他正是在为本次戴维斯杯留力。而阿根廷队的德尔波特罗在本赛季复出之后有不错表现,先后击败了过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等名将,此番他也是阿根廷队想要在客场凯旋的最大希望。

赛前言论

德尔波特罗:对西里奇知根知底

作为阿根廷队的头号单打,德尔波特罗此番担负着为阿根廷队改写宿命的重任,他和西里奇的对决最为引人注目,赛前在接受采访时德尔波特罗表示:“西里奇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选手,我从12岁的时候就认识他了,我们拥有非常相似的职业生涯,他是我在巡回赛场上最好的朋友之一。他配得上目前世界第六的身份,他是一位非常伟大的选手,有机会在本周末率领球队赢得冠军奖杯,但是我们同样会全力以赴。我对于他的技术特点非常熟悉,如果到了周日我们在赛场上相遇,我们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但是首要我们要考虑周五的比赛,如果我们最终能够夺冠,那无疑是相当美妙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那将是一个非常非常特别的时刻。”

名家观点

波多:阿根廷有望改写悲剧宿命

这场决赛之前,著名网球专栏作家皮特-波多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阿根廷有望改写自己在戴维斯杯赛中的悲剧宿命,而德尔波特罗有望成为名族英雄。波多这样表示:“阿根廷队曾长期深陷内讧的传闻,德尔波特罗与纳尔班迪安长期不合,后者曾是阿根廷队的领军人物。当德尔波特罗对戴杯比赛没有表现出足够的积极性时,他和纳尔班迪安的矛盾非常尖锐,不过本周末,德尔波特罗有机会将所有不愉快的回忆统统扔掉,带领阿根廷队赢得第一个戴杯冠军。”

波多继续表示:“德尔波特罗复出之后的世界排名已经跃升了1004位,他将是球队无可争议的核心。 阿根廷是一个拥有超热情网球迷的国家,屡次冲击戴杯冠军失败让他们感觉到屈辱,这将是阿根廷队第5次参加戴杯决赛,要知道,除了他们之外还有10支球队曾经至少5次杀进戴杯决赛,阿根廷队是其中唯一从来没有获得戴维斯杯冠军的。如果德尔波特罗能够在这场比赛中率领阿根廷队夺冠,他将彻底走出纳尔班迪安的阴影,成为阿根廷的民族英雄。(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