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排名:国足升1位暂列第83 3月战亚洲前二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FIFA官网今日更新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中国国家队积分和排名都小幅反弹,积分比上个月时相比多了4分,最新积分为423分;排名则上升一位列第83名。在亚洲榜单上排名前两位的伊队和韩国队恰好是明年3月份12强战重燃战火后国足的对手。

FIFA排名:国足升1位暂列第83 3月战亚洲前二

中国足球队

在本计分时段,中国队仅出战了一场国际A级比赛,即世预赛12强赛小组赛第五轮主场与卡塔尔队一战,在与对手0-0互交白卷收场后,国足通过此役拿到了232个原始积分,而四年前同期中国队踢了一场热身赛结果是1-1与新西兰队战平,当时拿到的是92个原始积分,根据规则扣除掉四年前同期的原始积分,再根据最近四年的积分不同比重加权平均计算后,国足的排名积分增加了4分,最新积分为423分。

中国队的总排名与10月份相比则上升了1位,升至第83位,但这依然是近8个月来的第二差排名,比(自1993年8月创立国际足联排名以来)73位的平均排名低了10位,依然处在“拖后腿”的阶段。

FIFA排名:国足升1位暂列第83 3月战亚洲前二

排名截图

在亚洲排名方面,客场被叙利亚队0-0逼平的伊朗队虽然积分和排名都有下滑,但仍列亚洲球队之首,他们最新一期的总排名为第30位。韩国队(第37名)、日本队(第45名)和澳大利亚(第48名)分列二至四位,也就是说在亚洲排名前两位在12强赛中恰好都在中国队所在的A组,并且在明年3月份12强赛重燃战火后韩国队和伊朗队正是国足在小组赛第六和第七轮的对手。

另外亚洲排名高过国足的还有沙特阿拉伯、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换言之中国队在亚洲榜单上保持原地踏步,依然位列第八位。与中国队同在A组的另外两支球队卡塔尔队和叙利亚队分别在亚洲榜单上排名第九和第十位,总排名则分列第88和第94位。(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