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还原纪录夜:每个球都给乐福 赛前无征兆

腾讯体育11月24日克利夫兰讯(记者 李秋野 鲍仁君/文)骑士开拓者,当欧文和利拉德的巅峰对决不再是观众关注的焦点,你就知道有别的球员发挥出色;即便是经常拿三双的詹姆斯,如果赛后没有人问他的三双,你就知道应该有人比他打的更好。

当乐福第一次享受到全场起立高呼“凯文-乐福”,每一次投篮都有很多球迷站起来的时候,你就知道乐福肯定做了什么不同寻常的事情。

这就是答案。乐福第一节得到了34分,打破了NBA历史纪录,成为历史上第一节得分最高的球员,也仅次于汤普森的37分,成为历史上单节第二高分。

前方还原纪录夜:每个球都给乐福 赛前无征兆

乐福第一节独砍34分

在经历了四天没有比赛的休息之后,卫冕冠军克利夫兰骑士队重新开始了自己的征程,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23日迎战波特兰开拓者队。骑士队在进攻端顺风顺水,全场轰下了137分的高分,投篮命中率53.5%,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8.3%,以137-125大胜开拓者队。尽管利拉德拿到了40分和11个篮板,詹姆斯拿到了31分13助攻和10篮板的三双,但他们却不足以成为比赛的焦点,都成为了乐福神奇第一节的背景。

每一个球都给乐福

前方还原纪录夜:每个球都给乐福 赛前无征兆

乐福成为全场焦点

“什么,你们都不知道我们第一个球都是给乐福强打篮下吗?”

泰伦-卢赛后如此“抱怨”记者,居然不知道骑士本赛季的所有比赛,第一个球都是无一例外的给乐福来攻。

这也难怪记者们,因为詹姆斯和欧文的存在,乐福这个赛季算是刚刚适应自己在球队的角色定位。如果不是第一节34分这种表现,并没有人刻意注意乐福的表现。

作为投射型内线,乐福往往最快找到准星。上赛季与猛龙队季后赛的天王山之战中,乐福就在第一节打出100%的命中率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今日对阵开拓者,乐福连连命中三分球之后,场下的观众并未比平时更加兴奋。但是这个时候,詹姆斯已经感觉到他身边占了一个手感火烫的队友,“当你在场上有这样一个手感火热的队友时,你就会想要尽你所能让他继续命中。”第一节中,詹姆斯的7个助攻全部送给了乐福,欧文也助攻了乐福两记三分球。

当比赛仅仅进行了四分半钟,乐福已经拿到了20分,对手和球迷们这才意识到乐福已经开启了进攻模式,此时乐福三分球已经6投6中。骑士队的当家球星詹姆斯更加坚定,他不停找乐福的决定是对的,“我会一直在场上寻找他,只要他手感一直火热……在他三分球4投4中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了(他今天很在状态)。他没有任何犹豫,一直坚持出手投篮,而我们则一直坚持把球送到他手上。”因而在乐福三分球4中4后,詹姆斯接连送出两记助攻,乐福则在三分线外分别命中,此时第一节仅过去了三分之一。

乐福并不知道纪录

前方还原纪录夜:每个球都给乐福 赛前无征兆

乐福单节34分排名历史第二

即便是看球几十年的老球迷,当看到四分半就拿到20分,肯定会心下疑惑,或者到手机上搜索:第一节的个人得分纪录是多少?

欧文说他知道,“我知道那个纪录,我也希望他能打破它”。对NBA历史熟知的詹姆斯,也很清楚这个纪录,“我知道那个纪录,我们想法设法帮他打破,他虽然没有破那个37分的纪录,但是第一节34分也是个纪录,他创造了一个”。

而乐福说他并不知道第一节的纪录。

在得到20分之后,乐福并没有就此罢手,而是继续保持着超高的命中率,在内外连连命中。在最后一分钟,球迷开始高喊乐福,乐福每次投篮,都有球迷站起来鼓掌,当乐福投丢一个球之后,全场发出“啊”的叫声,为他感到遗憾。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39秒时,乐福命中两分球,34分,独享NBA历史单节得分第二的位置,并且距离纪录保持者克莱-汤普森的37分只差3分。此后虽然骑士队掌握球权,欧文并没有像全场期待的那样,让乐福完成进攻,而是选择了自己进攻,乐福的纪录也就停留在了34分。

最终乐福在首节14投11中,三分球10投8中,罚球4投4中,34分单节得分排名历史第2位,8个单节三分球命中同样排在历史第二位。通常球员需要一定的时间找到手感,因而这两项单节纪录都在第三节出现,如果只论第一节的表现的话,乐福则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虽然未能打破汤普森的单节纪录,但乐福自己在赛后却表示自己并未强求打破纪录,甚至他此前并不知道汤普森的纪录!“我之前并不知道有单节得分这样一项纪录,我只是偶然知道有几个人半场拿到四十几分。”

赛前无征兆

前方还原纪录夜:每个球都给乐福 赛前无征兆

乐福和JR史密斯庆祝

如此“逆天”的表现,赛前是否也有迹象呢?

2009年2月20日骑士客场打雄鹿,詹姆斯赛前对记者说,“我有种感觉,今天会有大事发生,尽管我还不知道是什么”。詹姆斯那场比赛得到了55分,尤其是在两分钟内得到了16分,算得上名副其实的“大事”。不过即便是詹姆斯,当时也没破纪录,那乐福赛前有什么感觉吗?

乐福的答案是:毫无感觉。

乐福和其他骑士队员一样,上午10点到骑士训练馆,进行投篮训练。比赛开始前1个小时,乐福和詹姆斯同时出现在球场热身。而这个时候,乐福说他毫无感觉,自己也没有预知到:“没有(任何征兆),我只是在几个通常命中的三分点上手感很好。” 纵使乐福自己是无心插柳,但球队的另外两巨头却是有心栽花。欧文在赛后表示希望乐福能够打破克莱-汤普森的纪录,詹姆斯也称自己乐意送出助攻:“虽然乐福不知道汤普森的纪录,但对队友的倾力相助却都记在心上,“我能感觉到场上的队友们在寻找我,特别是詹姆斯和欧文。他们为我制造掩护,通过挡拆把小个子防守者带到底线然后把球传出外线……他们通过挡拆为我制造了错位,这样我可以在篮下单打小个防守者,最后几分钟我们还有了走上罚球线的机会。”

从得分上看,乐福算是三巨头中最晚进入状态的一个,不过来得早比如来得好,在创造首节得分纪录的夜晚乐福显然非常享受,现场的镜头频频对准乐福,队友们也在赛后对他表示了祝贺,“显然这个夜晚让我感到相当快乐,特别是看着我的队友们之后的反应,他们来祝贺我创造首节得分纪录,而且距离单节得分纪录只有一步之遥。”

至于乐福之后能否就此打出这样的高水准,我们不得而知,就像乐福自己也没有预料到今晚自己的高光表现一样。但可以肯定的是乐福已经准备好了下一场比赛,在采访最后他提到,“虽然是个很享受的夜晚,但比赛已经结束了,明天是感恩节,后天我们还有另外一场比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方还原纪录夜:每个球都给乐福 赛前无征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