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塞罗那连续13次进军欧冠淘汰赛

2016年11月24日12:1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打完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第5轮比赛之后,巴塞罗那便已经提前一轮锁定了C组头名,同时红蓝军团也打进了该项赛事的淘汰赛阶段。自从2004/05赛季开始,巴塞罗那已经连续13个赛季打进欧冠淘汰赛。

巴塞罗那连续13次进军欧冠淘汰赛

在凯尔特公园球场,巴塞罗那客场2-0完胜凯尔特人,该场胜利令红蓝军团拿到了本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的入场券。更加重要的是,在本轮欧冠小组赛结束之后,巴塞罗那已经提前一轮锁定了C组头名,这样一来,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红蓝军团将能够避开其他小组实力较强的小组第一。

这是巴塞罗那连续第13个赛季打进欧冠淘汰赛阶段的比赛,自从里杰卡尔德执教球队的2004/05赛季开始,红蓝军团每年都能获得欧冠复赛的参赛资格。12月12日,欧足联将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形势,届时巴塞罗那在淘汰赛首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正式揭晓。

在本轮欧冠小组赛中,巴塞罗那在苏格兰击败了凯尔特人,而曼城则在客场被门兴格拉德巴赫逼平,这样一来,红蓝军团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打进了欧冠淘汰赛阶段,自从2007/08赛季以来,这已经是加泰罗尼亚豪门连续第10个赛季拿到欧冠小组赛头名了。12月6日,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将正式打响,届时巴塞罗那将在诺坎普球场主场迎战德甲劲旅门兴格拉德巴赫。

在本场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梅西梅开二度,这位阿根廷球星成为了红蓝军团客场全取3分的第一功臣。在赢下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巴塞罗那拿到了12个积分,在积分榜上,红蓝军团比排名小组第二的曼城多了4分。巴塞罗那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打进了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在最近13个赛季里,红蓝军团11次获得欧冠小组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