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凯尔特人0-2巴萨:红蓝军团锁定小组第一!

2016年11月24日12:0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欧冠小组赛第5轮比赛中,巴塞罗那凭借梅西的梅开二度客场2-0完胜勇敢的凯尔特人。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曼城被门兴格拉德巴赫逼成了1-1平,这样一来,巴塞罗那便已经提前一轮锁定了本组头名。

凯尔特人0-2巴萨:红蓝军团锁定小组第一!

在凯尔特公园球场,巴塞罗那2-0完胜凯尔特人。在赢下该场比赛之后,巴塞罗那已经打进了欧冠淘汰赛阶段,这是红蓝军团连续第13个赛季进军欧冠复赛阶段。此外,由于曼城在客场与门兴格拉德巴赫战成了1-1平,因此巴塞罗那已经提前一轮锁定了本组头名。12月12日,欧足联将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形势,届时巴塞罗那在淘汰赛首轮中的对手将正式揭晓。

在格拉斯哥,巴塞罗那踢出了一场精彩、高效的比赛,梅西再次成为了球队全取3分的最大功臣。上半场第25分钟,梅西帮助巴塞罗那首开纪录,下半场这位阿根廷球星又罚入一粒点球。凯尔特人球迷非常狂热,尽管本场比赛的结果已经让该队彻底无缘于欧冠、欧联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然而主场球迷依然给予了主队毫无保留的支持,即便是梅西的出色表现,也无法让主队球迷噤声。

梅西又一里程碑

欧冠赛事总是能够让球迷们血脉贲张。在本场比赛中,凯尔特人球迷用嘹亮的歌声支持着他们所钟爱的球队,而巴塞罗那则凭借水银泻地的攻势足球作出回应。在双方首回合交锋中,凯尔特人客场0-7惨败于巴塞罗那,不过在本场比赛里,这支苏超霸主踢出了迥异于两个月前的强度和水平。

在本场比赛中,巴塞罗那仍然是局势的掌控一方,不过在上半场前半段,红蓝军团没能得到太多像样的机会。当然,比赛唯一的悬念,是凯尔特人到底能够坚持多久。上半场第25分钟,内马尔前场左侧挑传禁区,梅西心领神会高速插上,阿根廷巨星球到人到起脚低射,皮球从近门柱和主队门将克莱格-戈尔东之间的缝隙蹿入球网。在本场比赛中梅西梅开二度,他已经为巴塞罗那攻入了100粒洲际级别赛事进球。格拉斯哥无疑是一个极具足球传统的城市,虽然梅西的这粒进球给凯尔特人带来了巨大的伤害,然而主队球迷依然不得不承认,他们见证了一个梦幻般的时刻。

凯尔特人付出代价

在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前,戈尔东做出了一次伟大的扑救,他横身单掌挡出了苏亚雷斯的近距离飞身冲顶,并且暂时避免了本队再次丢球。纵观上半场比赛,巴塞罗那的表现无疑更加出色,不过凯尔特人也并非绝对没有机会,登贝莱便曾经有过一次颇具威胁的打门,好在特尔施特根横身将球挡出。

门兴格拉德巴赫与曼城在上半场打成平局,不过这样的结果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如果无法击败巴塞罗那的话,那么这支苏超霸主甚至连欧联杯淘汰赛的参赛资格都拿不到。在中场休息结束之后,凯尔特人加强了攻势,然而正当形势看起来正在朝着对主队有利的方向发展之际,伊扎古雷在禁区内防守苏亚雷斯时犯规,当值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梅西操刀主罚轻松中的,他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第9粒欧冠进球。

大局已定

在梅西通过点球将比分改写为2-0之后,实际上本场比赛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了。在接下来的比赛时间里,巴塞罗那凭借传控方面的优势很好的控制了局面,尽管主场球迷从未停止他们对于主队的支持,然而凯尔特人依然无力改变落后的局面。

在本场比赛的最后30分钟时间里,双方踢得不温不火,巴塞罗那最为接近扩大比分的机会发生在第84分钟,当时梅西巧妙突破后横敲中路,苏亚雷斯倒地铲射,可惜皮球被立柱挡出。值得关注的是,小将马隆-桑托斯在下半场第72分钟替补登场,这是他在巴塞罗那一线队的正式比赛处子秀。

以一种极具说服力的方式,巴塞罗那从凯尔特公园球场带走了3分。本赛季欧冠决赛将在威尔士的加迪夫千年球场进行,在客场击败凯尔特人之后,巴塞罗那朝着加迪夫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