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揭秘骑士球员喝什么饮料 碳酸饮品没人碰

腾讯体育11月24日克利夫兰讯(记者 李秋野、鲍仁君/文)对于高水平运动员来说,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除了需要持之以恒的训练,更需要足够的休息和营养补充。而对于NBA联盟中的这些顶级篮球运动员来说,合理搭配自己的饮食甚至和训练同等重要。虽然查尔斯-巴克利曾经在训练场大朵快颐麦当劳套餐,乔丹吃了变质比萨仍在总决赛砍下38分,但现今联盟大多数球员都遵循着严格的饮食规定。例如骑士队的当家球星詹姆斯,已经有七年的时间不吃任何红肉(牛、羊、猪肉等),只为了延长自己的巅峰竞技状态。因为通常球员不会在比赛前后在媒体前吃饭,我们无缘知晓运动员的主餐究竟怎样,但是从赛前更衣室为球员准备的零食饮料可以窥得他们平常的一些饮食细节。

前方揭秘骑士球员喝什么饮料 碳酸饮品没人碰

骑士前方记者独家揭秘

在比赛前后,通常更衣室不会准备主食,只有赛后会有一些肉食和沙拉,大多数球员选择带回家吃。除此之外,更衣室的餐桌上只有水果和少量补充能量的甜食。而在喝上,球员们的选择也并不多。在开拓者对阵骑士队的比赛前,腾讯体育的前方记者在开拓者的客队更衣室揭晓了球员在比赛中究竟喝什么。实际上,球员们在比赛当中和前后几乎只喝水和运动饮料。

前方揭秘骑士球员喝什么饮料 碳酸饮品没人碰

更衣室内冰箱里放置的饮品

在客队更衣室的冰箱里,有两层是用来放矿泉水的,毕竟剧烈运动中补充流失的水分至关重要。当然除了水分的流失,大量的出汗也带走了各种离子,各类补充离子的运动饮料就是专门为此设计的。虽然市场上的运动饮料五花八门,许多NBA球星也都有自己代言的运动饮料品牌,不过一旦走进了球馆,所有的NBA球员都只能喝官方指定饮品。在冰箱里我们发现了最下层的十几个运动水瓶。仔细观察,我们发现这些运动水瓶的瓶盖上都写着球员的号码和名字,每个水瓶中也有不同颜色的饮料。关于这些神秘的运动水瓶,腾讯记者专门询问了开拓者队的球员。原来,这些运动水瓶只不过根据球员的喜好选择了不同的口味的饮料,并提前冰镇在冰箱中。因为运动水瓶上面有一个喷嘴,球员在比赛间歇喝的时候直接挤到嘴里喝起来会比较方便。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更衣室的冰箱里还有几种碳酸饮料,这些通常都不是健康的选择。在开拓者队的冰箱中,我们看到了铝罐装的可口可乐,无糖可口可乐,雪碧和Canada Dry(一种北美市场的汽水)。虽然球员多了一种选择,但是笔者还从来没有见过球员在更衣室里喝碳酸饮料,而像勇士队后卫克莱-汤普森在赛后饮酒的情况更是少之又少。对于球员们来说,保持身体状态就像严酷的修行,除了要迈开腿,更要管住嘴。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方揭秘骑士球员喝什么饮料 碳酸饮品没人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