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一刻他等了8年!中国摔跤手获北京奥运铜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昨天深夜,当记者联系上我省前摔跤运动员盛江时,他正在北京与他的国家队教练盛泽田端杯庆祝。“对,没错。迟到总比不到好。”是什么样的喜悦让盛江如此开心?

8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盛江痛失铜牌

8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盛江痛失铜牌

北京时间11月21日,据国际摔联官网证实:2008年奥运会古典式60公斤亚军、阿塞拜疆选手拉希莫夫,被查出兴奋剂成绩被取消。第五名的中国浙江选手盛江被递补为铜牌(奥运摔跤比赛设并列第三)。这枚奥运奖牌,历经八年的漫长时光,即将回归真正的主人手中。

1983年出生的盛江,12岁开始从事摔跤运动,一直到30岁退役。征战过四届全运会、三届奥运会,拿过11次全国冠军。

时过境迁,他现在是国家队的教练。盛江介绍,古典式摔跤是一门冷门运动,他坚持了18年,正是缘于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与深情。2008年,是他离梦想最近的一次,结果与奖牌失之交臂。

退役后,盛江没有离开摔跤场。他先是当了浙江省队的教练,后又赴国家队任教。盛江的儿子才两岁,他却只能每两个月回次杭州聚上一回。“我没有实现的奥运奖牌梦,希望在年轻一代摔跤选手身上实现。这是一种传承与弘扬。”

盛江的奥运奖牌梦,居然在时隔八年后富有戏剧性地实现了。他早在数天前,已关注到一些信息,就在微信上晒出一段话:“北京奥运会第一场就遇这哥们,嗑药,胜之不武,第二名成绩被取消,我是不是应该递补为第三名啊。”

3天后,正在芬兰参加会议的国家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的同事,核准了消息并及时传递:盛江被递补为北京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铜牌获得者。

本报特约记者 黄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