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称黄烨军无错漏判 换外籍裁判对苏宁不公?

足协称黄烨军无错漏判 换外籍裁判对苏宁不公?

郜林质问黄烨军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董事长李一萌进京,说高大上点是去中国足协讨说法,往通俗一点说也就是去走走过场表达俱乐部的态度。所以结果也没什么好寄望的。但问题是这事偏偏在中国足协回应后引起了波澜,矛盾的焦点是裁委会主任刘虎给出的说法。

广州恒大申诉的三个内容无外乎是郜林点球漏判、梅方 受侵犯漏判和申请外籍裁判执法。以中国足协的丰富经验来说,轻松化解本可以有一万种方式,但刘虎先生用了最糟糕的那一种。

点球问题长期以来就存在无数争议,说到底和主裁判身处的位置视线和瞬间的考虑都有关系,主裁判主观意识会起到很大的作用。但刘虎偏偏要点评郜林球风软,这种主观代入会影响更多的判罚。以后郜林在禁区遭人犯规还能得到点球吗?风格偏软就无法得到点球?

除了以主观点评球员风格之外,此前的“无错漏判”也是裁委会的创举,裁判如果产生漏判,可能会根据现实情况得到谅解,但这依然是错误。裁委会硬生生地创出“无错漏判”,完全是“无赖”的行为。

而在梅方遭侵犯的问题上,刘虎的论调让中国足协的裁委会形同“市井”。裁委会认为无法判断R马丁内斯击打梅方头部是故意行为,而梅方从后撞击对手严重犯规在先,所以必须先处罚梅方再罚R马丁内斯。广州恒大表示如果真要按规定如此处理也行,但最终足协方面又认为维持现状就是最佳处理。

最后给中国足协再次招“黑”的是关于外籍裁判的话题。刘虎2014年上任后不主张使用外籍裁判,但在两年时间里,中国裁判并没有树立起令人信服的形象。现阶段,人们更相信外籍裁判不会吹“官哨”的公正性。然而裁委会认定黄烨军执法没有错判漏判,这就是侮辱观众的智商。据说刘虎先生还认为,如果第二回合采用外籍裁判执法,那么对于江苏苏宁俱乐部不公平——难不成中国足协真有内定的猫腻。这是要黑江苏苏宁呢,还是黑中国足协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