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拒绝再现扎切罗尼式失败 选何塞但求平安

国安拒绝再现扎切罗尼式失败 选何塞但求平安

何塞

新京报讯 (记者房亮)昨日下午北京国安俱乐部官方宣布,西班牙人何塞·冈萨雷斯正式成为球队新任主帅。据了解,双方合同期限为两年,何塞会在明年元旦后报到,届时很可能与国安俱乐部新股东一起公开亮相。

在扎切罗尼下课后,国安一直由谢峰担任代理主帅。在谢峰的带领下,国安顺利保级,并完成了本赛季的比赛任务。赛季结束后,国安立即开展选帅工作。

新赛季国安很可能进行股权变更,在球队层面,俱乐部高层不想较上赛季有大变动。新主帅的执教风格也要符合之前国安的打法。在选帅的过程中,巴西国家队前主帅邓加、上港前主帅埃里克森等人都与国安传出过绯闻。

国安最终敲定了自己熟悉又熟悉自己的何塞。事实上,何塞与国安早有交集。何塞·冈萨雷斯出生于1966年10月14日。1997年,何塞作为外援曾在当时甲A的天津三星队效力。他的教练生涯开始于2001年,先后执教过卡迪斯、阿尔瓦塞特等球队。2014年,他曾作为助理教练辅佐曼萨诺执教北京国安。在曼萨诺执教申花期间,何塞并没有跟随其前往上海,而是返回西班牙执教西甲球队格拉纳达,并帮助球队完成保级任务。

国安昨日公告称:何塞的执教能力符合国安的竞技目标,成功的西式足球经验能满足先进的技战术打法。更重要的是,他的个人能力获得了球员、中方教练团队以及足球专业人士的认可。特别是何塞带领的教练团队整体年轻,拥有极大的斗志欲望和必胜的信心,他们的到来,将会迅速融入到俱乐部的整体团队当中。

■ 观察 国安国安但求平安

又是一季休赛期,又到国安选帅时。

相信对于国安高层来说,在今年主场输给华夏幸福之后,围堵在俱乐部门口的球迷们喊出的“罗宁下课”犹在耳边。在经历了扎切罗尼的失败后,国安不想再做此类尝试。

谁都想拒绝失败,国安也不例外。

国安计划于12月底重新集结。在备战前敲定主帅,避免了去年外援已定但教练还未到位的尴尬。另一方面,何塞了解国安,风格也符合国安,球队不需要大刀阔斧的进行修正,队员都会比较适应。

而最主要的原因是,国安在本赛季最大的动作就是要进行股权变更。虽然目前还没有敲定,但此事最终公布已经是板上钉钉。俱乐部希望能够在未来的一年进行平稳过渡,即在管理层大幅调整的同时,球队能够保持相对稳定,尤其是在目前这个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甚至在外援选用方面,俱乐部也希望只进行小规模的调整。

在竞争愈发激烈的中超,国安做了相对稳妥的选择。

对于球队请来名不见经传的何塞,很多国安球迷显得比较理性。“其实没什么不好。他能让国安的打法平稳过渡。”、“先把打法成熟一下,再谋求突破吧,这次俱乐部更务实了,一味地请大牌教练未必就管用。”当然也有不同声音,认为国安的突破迟迟没有来到。

对于国安俱乐部来说,如何选择是俱乐部的事情。只是联系在赛季结束后,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做客电视台节目时说出的“下赛季国安的投入要有十五六亿”的话,这样的决定让人有些寡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