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足球全面意大利化?粤媒:里皮成核心产品

主持圈点

主题语:协议

本期主持:张喆

意大利足协主席塔维奇诺已经飞抵北京,与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进行了会面,双方签署了一份关于两国足球合作的重要协议。据悉,这份协议涉及意大利对中国足球技术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帮助。

来源:《意大利共和报》

主持圈点:今年6月蔡振华访问意大利期间,已和意大利足协达成相关合作意向,加上里皮出任国足主帅,中国足球是否从此走向了“全面意大利化”的新阶段了呢?

中国足球全面意大利化?粤媒:里皮成核心产品

中国足球这次又要学意大利了?

中国足球职业化之初的参考对象正是当时被称为“小世界杯”的意甲联赛。如今,意甲联赛反而被“中国资本”全面攻占。此番中意两国足协全面合作,意大利足协更多渴望的是“中国资本”,而他们所谓输出到中国的“核心产品”,恐怕就只有里皮了!

事实上,中国足球在国家队建设层面一直缺乏明确的、可持续发展的自我风格特点。从1992年聘请施拉普纳开始到里皮入主,国足先后已聘请了9位外籍主帅,学习模仿的风格遍及德国、英国、荷兰、西班牙、法国,但没有一个学得成。

说到底,中国男足的长期积弱不仅是“师傅”不行,自身“功力”也不到家。所以,即使里皮如今亲自出马,他也只能保证国足在比赛实战中最大限度表现出自己的正常水平而已。与其寄望里皮在12强赛给我们带来奇迹,还不如期待里皮能为未来中国国字号球队体系建设带来良性变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