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庞清佟健打造国内首部校园冰上剧首体上演

为响应迎冬奥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也为了展示冰雪运动的艺术之美,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携手庞清佟健冰上中心排演大型冰上舞台剧——《爱丽丝梦游仙境》。

该剧以冰雪体育运动为先导,融合竞技、艺术、友谊和意志磨砺为一体,开创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冬季冰雪运动的新风貌,同时也创下了花样滑冰推广中的多个“第一”。该剧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第一部与学校合作的冰上剧,也是第一部表演班底均为在校学生的冰上汇报演出。本次冰上剧表演盛宴,将于2016年11月25日下午14:30,在首都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

尽管北京申冬奥后,各地冰雪进校园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但是举办大型冰上剧,清华附中无疑是“第一个吃螃蟹的”。清华附中以重视体育教育闻名,致力于给学生更多机会和舞台,使其在实践中展现体育精神,实现自我价值。

庞清佟健打造国内首部校园冰上剧首体上演

清华附中校长站在冰面上发表动员讲话

让清华附中“冰上梦圆”,是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佟健及其翼翔冰雪团队。2015年花样滑冰上海世锦赛后,36岁的庞清和佟健告别赛场,并向社会大众承诺,通过组建团队的方式致力于推广花样滑冰运动。佟健自去年8月起开办“爱滑冰公益课”,受益人数上万人,赢得了冰雪运动爱好者的一致好评。佟健许诺,爱滑冰公益课将持续举办七年,直至2022年北京冬奥会,七年之约,挖掘出更多优秀的苗子。

庞清佟健打造国内首部校园冰上剧首体上演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

第一位敢于尝试的人,他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无法预料的挑战。本次清华附中与翼翔冰雪的联手筑梦,同样困难重重。

本次冰上剧的排练场地为庞清佟健冰上中心,无论师资力量还是硬件设施,均属全国一流。六月初,庞清佟健冰上中心的教练们从各校区筛选出130余名学生进行系统的培训,其中包括冰上课程、陆地课程和舞蹈课程。经学生及老师投票,冰上剧最终确定为《爱丽丝梦游仙境》。

庞清佟健打造国内首部校园冰上剧首体上演

排练过程中,佟健亲自指导

对于专业的花滑运动员来说,排演一部有故事情节的冰上剧工作量相当大,何况是面对一群滑冰基础薄弱的中学生。现在佟健及翼翔冰雪真的做到了这个看起来的“不可能”。他笑言:“这就像我们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的曲目《追梦无悔》里的歌词一样:‘去梦想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去摘取遥不可及的那颗星’。”

花样滑冰不仅仅是一项竞技与艺术相结合的运动,她拥有多种当时去展现她的美。本次冰上剧,取材于英国童话大师刘易斯·卡罗尔的作品《爱丽丝梦游仙境》。经过改编,在爱丽丝的世界里加入了美好的校园时光,剧情相当现代化,更加通俗易懂。剧中爱丽丝的扮演者,是就读于清华附中高三年级的刘雨晴。她跟随庞清佟健冰上中心的金牌教练高崧老师训练多年,多次参加国内外花样滑冰比赛。

庞清佟健打造国内首部校园冰上剧首体上演

演出排练精彩瞬间

11月25日,这部国内首例校园冰上剧就将在首都体育馆隆重上演。在首体的冰面上,上演了太多花样滑冰的经典,也见证了中国花样滑冰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从强到全的发展历程。在中国的“花滑圣地”上举办冰上剧表演,更是具有极其重要的传承意义。

庞清佟健打造国内首部校园冰上剧首体上演

冰上剧全家福

就在冰上剧演出的前五天,2016年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刚刚在这片冰场落幕。在这片世界顶级选手拼搏奋斗的冰面上,我们有理由期待,清华附中的孩子们将在首体的冰面上展现出花样滑冰全新的魅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