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000万先生首破恒大球门 苏宁重演国安神迹?

腾讯体育11月20日 1比1,江苏苏宁从广州恒大的主场成功逼得一场平局,在足协杯决赛两回合的较量中,某种程度上,先客后主的苏宁已经悄然占据了上风。作为苏宁的进球功臣,特谢拉当然是球队今晚能够从天河全身而退的关键先生,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特谢拉面对恒大打进的第一个进球。

5000万先生首破恒大球门 苏宁重演国安神迹?

特谢拉特别拼

在赛季初,苏宁就被认为是挑战恒大“霸权”的最有力争夺者,主要原因当然是因为这支球队拥有特谢拉、拉米雷斯这样的超级球星,而特谢拉高达5000万欧元的身价,给人们带来的震撼丝毫不逊于上赛季苏宁在足协杯中夺冠。当然,贵有贵的道理,在加盟苏宁后,特谢拉很快就让球迷领略到他那远超中超平均水平的恐怖实力。

不过,虽然“5000万”先生的发挥很抢眼,但从赛季初的超级杯开始,特谢拉三次面对恒大,却没有一粒进球入账,直到今晚的比赛打入一球,才算是在中国最强的球队身上证明了自己。

特谢拉对阵恒大时越来越好的表现,恰好也反映了苏宁和恒大强弱差距的逐渐缩小。本赛季前两次较量,恒大在超级杯和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而且胜得毫无争议。彼时的苏宁,似乎在恒大面前尚显稚嫩。而最近两次交手,苏宁先是在联赛中主场掀翻了恒大,随后又在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拿到了一场宝贵的平局,难得的在恒大面前扬眉吐气了一把。

与此同时,特谢拉在这两场比赛中一传一射,发出了苏宁“抗恒”的最强音。即使苏宁已经在超级杯和中超上都被恒大将冠军夺走,但很显然,这支球队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完全具备了在未来继续和恒大叫板的实力。

首回合打成1比1,目前的形势对苏宁已经非常有利。理论上,第二回合只要能获得1比0的小胜、甚至只要守一个0比0的平局,他们就可以稳获足协杯的冠军。对于已经在联赛中有过战胜恒大经验的苏宁来说,实现这个目标并非不可能。如果能够如愿捧回足协杯,苏宁将成为足协杯历史上罕见的卫冕冠军。自从职业化以来,只有北京国安在1996、97年连续捧杯,从那以后足协杯就成了卫冕冠军的“禁区”。就目前而言,苏宁复制当年国安的“神迹”,仅有一步之遥。

坦白讲,即使有众多豪门加入争夺,但足协杯的分量相比中超来看,仍显得很轻,但对苏宁来说,如果能踩着恒大的尸体拿到这项荣誉,将为他们未来创造更大成绩带来无穷的动力,能否实现这一目标,就看特谢拉能否继续扮演“恒大杀手”的角色;看苏宁在11月27日,还能不能和今晚一样与对手抗争到底。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