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中国杯金博洋摘银 坦言与世界冠军有差距

[摘要]摔了跤,还以278.54分的总分拿到了第二,可惜最终总成绩并未进入总决赛。昨晚,对于中国花滑男单小将金博洋而言,算是好消息和坏消息接踵而来。“1.18分就是我和世界冠军的差距。”金博洋说。

摔了跤,还以278.54分的总分拿到了第二,可惜最终总成绩并未进入总决赛。昨晚,对于中国花滑男单小将金博洋而言,算是好消息和坏消息接踵而来。“1.18分就是我和世界冠军的差距。”赛后,金博洋这样说。

花滑中国杯金博洋摘银 坦言与世界冠军有差距

金博洋(资料图)

昨天,首都体育馆里观众坐得满满当当的,大家都是来看金博洋能不能在时隔3年后为中国重夺大奖赛男单冠军的。当然,金博洋也是朝着这个冠军而努力的。短节目《蜘蛛侠》演绎出色,以96.17分高居第一,比位居第三的陈伟群高出12.76分,金博洋一出场就赢得了人们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而伴随着电影《大路》的音乐节奏,金博洋展现出四周跳等难度很高的技术,艺术表现力也很出色,细节的变化在其幽默的小动作上都有流露,而他那每一次高难度跳跃的展现,都赢得满场观众的喝彩。唯一的失误来自节目后半段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周数不足而摔倒,最后他自由滑得分为182.37分,总分为278.54分,自由滑和总分都创造了他本赛季目前为止的最好成绩。

短节目发挥一般的加拿大名将陈伟群随后出场,结束自己比赛的金博洋在走廊里一直盯着他的表演。陈伟群以一曲独特的钢琴曲找回了惊人的状态,虽然后内结环四周跳摔倒了,但周数充分,而且其他所有跳跃都能高质量完成,两个后外点冰四周和两个三周半都非常流畅,同时在高难度的基础上,陈伟群展现出大师级的节目内容,艺术表现力堪称鹤立鸡群,最终他完成反超,以总分279.72分夺冠,并以两站冠军的成绩率先进军总决赛。而美国站金博洋仅获得第五,因此这次的亚军依然让金博洋无缘大奖赛总决赛。

金博洋终归还是一个孩子,面对这样的结果,他多少有些低落。不过,他依然乐观地说:“我四周跳未能完成得更好,也做了及时调整,有点小遗憾,当然这次表现比美国站好了很多。整个赛季我的开局不错,就是新曲目编排之后,磨合时间还是太少。1.18分的差距说明细节和水平,陈伟群的整体性更好。去年中国站我是亚军,今年中国站还是亚军,都是亚军但有所不同,因为我在表演、滑行等方面变化很大,我未来的梦想是有一天能够站在冬奥会领奖台上。”

无缘大奖赛总决赛是一个遗憾,但是已经走上了正确大道的金博洋绝对值得期待。

记者 孔宁 记者 刘平 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