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西班牙大师如何英超求生 1亿先生前辈

【球探】西班牙大师如何英超求生 1亿先生前辈

博格巴需要向西班牙中场求教生存大法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本轮英超焦点战,曼联阿森纳相逢于梦剧场,中场对决是一大看点。结果厄齐尔拉姆塞近乎隐身,马塔、埃雷拉闪耀全场,西班牙双子星还联袂奉献精彩进球。英超赛场上不缺乏来自西班牙的中场大师,他们的存在为英格兰足球插上了想象力与创造力的的翅膀。

腾讯体育会员又添福利,尽享英超全部比赛!点击查看>>>

【西国大师,豪门标配】

英超创立25载,西班牙并非外援第一大帮。不算同在不列颠岛的爱尔兰,独占鳌头的是法国,其次荷兰,西班牙排第三,总人数也突破一百,胜过意大利、巴西、阿根廷等其他足球强国。英超元年就有一位西班牙球员:效力于热刺的尼伊姆,出道于拉玛西亚,为巴萨(官网 数据) 一线队上过阵,但听过他名字的萨迷有几个?

【球探】西班牙大师如何英超求生 1亿先生前辈

利物浦(数据) 时期的托雷斯

进入新世纪,西班牙球员才开始涌入英超,但以后卫和前锋为主。后卫如耶罗、萨尔加多、坎波、费雷尔、劳尔-布拉沃德尔奥尔诺、阿韦罗亚,以及如今的阿斯皮利奎塔、蒙雷亚尔等等;前锋如托雷斯、莫伦特斯、特里斯坦、路易斯-加西亚、卢克、索尔达多、萨尔瓦、何塞米、米楚,以及如今的迭戈-科斯塔内格雷多、略伦特等等。

【球探】西班牙大师如何英超求生 1亿先生前辈

米堡时期的门迭塔

至于中场,老球迷会先想到门迭塔,但他不是技术细腻的组织者。达到组织大师段位的有哈维(数据) -阿隆索阿尔特塔法布雷加斯等。待2008年斗牛士王朝建立后,传射俱佳、自带体系的大脑才成为外援的主流,豪门的标配。时至今日,切尔西(数据)小法,阿森纳有卡索拉,曼联有马塔和埃雷拉,曼城(数据) 有席尔瓦,利物浦?至少拉拉纳是有西班牙血统的……

【四大天王,各有千秋】

在最新一期的西班牙队名单中,有7名在英超效力的球员,其中3人是中场:席尔瓦、马塔、埃雷拉(完成首秀),这三位在俱乐部都是主力;若无伤,卡索拉未必能重返国家队,但在阿森纳的地位绝对不可或缺;只有小法不受孔蒂重用,无法在343阵型中觅得位置。只看前四位,虽是同胞,但特点也各有千秋,凭各自本事立足于英超赛场。

【球探】西班牙大师如何英超求生 1亿先生前辈

马塔和席尔瓦曾是瓦伦西亚队友

席尔瓦是斗牛士的绝对主力,哈维、小白之后最出色的中场;在俱乐部,他是曼城两夺英超的最主要功臣之一。喜娃前腰和边前腰皆能胜任,组织有条不紊,传球出神入化,控球顶级,大局观和节奏掌控相当强,乃英超最配得上“大师”美誉的球员之一。论传球的创造力,马塔稍逊前瓦伦西亚队友半筹,掌控比赛的能力也有所不及,但他的穿插跑位充满灵性,而且在皇马(数据) 青年队踢过前锋,插上破门得分的功夫更强。

【球探】西班牙大师如何英超求生 1亿先生前辈

卡索拉双脚俱佳

卡索拉在西甲时踢过右翼和前腰,突破和传球都相当不俗,但加盟阿森纳之后越踢越往后,最近三季被温格改造为后腰,运用出众技术和宽阔视野承担攻守转换的重任。三弟还有一个最大特点,就是左右脚相当均衡,举个例子:双脚都能主罚定位球。埃雷拉在毕尔巴鄂竞技也司职前腰,他技术不错,但与前三位相比略显粗糙,不过这位巴斯克中场球风硬,奔跑能力超强,来到曼联后,已成为攻防兼备的“B2B”型中场。

【马塔萌拉,波霸之师】

曼联与阿森纳一战,卡索拉因伤缺阵,于是中场成为马塔与埃雷拉的舞台。马塔是右边锋,但右路进攻交给瓦伦西亚,他负责内切组织。胡安踢边前腰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突然从斜刺里杀入禁区,令对手防不胜防。此战的进球就是明证,他的鬼魅跑位恰到好处,射门时竟无对方防守。更重要的是,如今的马塔体能更充沛、奔跑更积极、防守积极性更高,这让他重新赢得穆里尼奥的信任,粉碎了所谓的离队传闻。

【球探】西班牙大师如何英超求生 1亿先生前辈

马塔的比赛热图

埃雷拉与卡里克搭档后腰,但在对方控球时,他会积极前压展开高位逼抢,将战火直接燃烧在对方半场。这一幕在比赛中常见:阿森纳刚刚从曼联那里获得球权,萌拉就立刻扑上去进行干扰,造成枪手球员惊慌失措,出现低级的传球失误,令红魔再次获得控球权,反打对手一个立足不稳。

【球探】西班牙大师如何英超求生 1亿先生前辈

埃雷拉全场比赛的拦截

数据为证:全场比赛,埃雷拉一个人就贡献6次拦截,等于马塔+卡里克+博格巴之和,其中有4次是在对方半场!而在完成反抢后,他又送出了3次关键传球(1次助攻马塔),不仅冠绝本队,还等于阿森纳全队球员的总和!为了防守他,对方中锋桑切斯甚至付出了吃黄牌的代价。

千万别被萌拉的娃娃脸所欺骗。从比赛开始到结束,埃雷拉自始至终如猎犬般嗅着对方的进攻方向,如疯狗般追逐着对方拿球球员。他就像一条鲶鱼,彻底激发了曼联的中场活力与战斗力,将卡里克、马塔、博格巴们串联在一起。看他这么拼,身为队友怎么好意思不拼?而最应该向他和马塔学习的队友,就是博格巴。

【球探】西班牙大师如何英超求生 1亿先生前辈

博格巴身材高大,喜拿球,更爱带球突破,擅远射。但在处理球方面,他还需跟西班牙双核请教,学会用更轻巧、更简练的方式为队友创造机会,而不是一味突入重围与对方缠斗;在防守端,波霸需要更积极、更投入,特别是在前场逼抢方面。最重要的是,他要放下“1亿先生”的身段,抛开场外的喧嚣繁闹,用低调、斗志、血性、态度来征服魔蜜。埃雷拉2014年才加盟红魔,如今已被誉为未来队长的有力人选,博格巴出身青训,更该懂得什么才是“曼联精神”。

(念洲)

【球探】西班牙大师如何英超求生 1亿先生前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