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8亚青赛-女篮大胜中华台北 6连胜晋级决赛

U18亚青赛-女篮29分大胜台北 6连胜晋级决赛

女篮6连胜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11月19日 在泰国首都曼谷进行的2016第23届U18女篮亚青赛来到半决赛,U18国青女篮64-35战胜中华台北队,6连胜晋级决赛,将和日本队争夺冠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青队篮板球66对32占据绝对优势,但投篮命中率不高,只有30%,尤其是三分线外更加不堪,全队25次出手,仅命中了3个三分球,李月汝贡献20分17个篮板球,张茹10分12篮板,王佳琦10分5篮板,曹益嘉9分6篮板。

比赛焦点

U18女篮亚青赛始办于1970年,每两年一届,在此前的22届比赛中,中国队拿下了14个冠军,其中自2010年起,中国队已经完成3连冠,而自1992年开始,球队已经连续13届比赛杀入决赛。本届比赛前3名的球队,可以获得2017年埃及U19世青赛的参赛资格。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李月汝内线进攻率先得分,国青队开局2-0取得领先。李月汝抢下进攻篮板球,篮下强攻打成2+1,加罚也中,国青队5-2领先。王佳琦进攻篮板球二次进攻也打成一个,国青队9-4稍稍拉开分差。韩旭替补出场中投命中,国青队15-5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首节结束前,韩旭两罚命中,第一节国青队21-10领先中华台北。

比赛进入第二节,董可尔命中了全队今晚的第一记三分球,国青队24-12领先。随后董可尔突破分球,助攻曹益嘉三分再中一个,国青队外线逐渐找到手感,27-16领先。第二节后半段,双方命中率都不高,国青队一度长达近4分钟的时间里运动战不能进球,半场结束前,李月汝罚球得分,国青队半场34-19领先对手15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王佳琦三分命中,国青队39-19拉开了20分的分差。曹益嘉前场抢断,直接助攻王佳琦上空篮得分,国青队41-19领先。第三节打了5分钟,张茹中投命中,国青队52-19领先,第三节开局5分钟时间里,中华台北队一分未得,被国青队打了一波13-0的攻势。第三节结束前,曹益嘉上篮得分,国青队56-26带着30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韩旭和李月汝两大内线,已经不再出战,国青队换上替补阵容,命中率也出现大幅下降。比赛还剩2分钟,邹启佳投篮得分,国青队64-33领先,比赛大局已定。最终,实力占优的国青女篮64-35大比分战胜中华台北,6连胜晋级决赛。

首发名单

U18国青女篮:曹益嘉、李缘、张茹、王佳琦、李月汝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11月20日(本周日)17点,国青女篮将在决赛中对阵日本队。

(小肥羊)

U18亚青赛-女篮29分大胜台北 6连胜晋级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