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32分胜残阵新疆终结对手7连胜 阿联21+13

广东32分胜残阵新疆终结对手7连胜 阿联21+13

广东大胜新疆

腾讯体育11月18日,在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8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广东队在主场以117-85轻取领头羊新疆队,取得3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新疆队的开季7连胜。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双方合计外线出手多达68次但命中率差了1倍,其中广东队31投15中,新疆队37投9中。

广东队斯隆3分球6投5中得到30分6个篮板7次助攻,布泽尔16投7中得到17分15个篮板,易建联得到21分13个篮板,周鹏15分3抢断4助攻。新疆队方面仅2人得分上双,亚当斯得到32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但他3分线外17次出手仅命中2球,李根14分,孙桐林6分12个篮板,西热力江和俞长栋各得8分。

比赛焦点

本场之后,两队CBA历史共交锋51次。广东队以38胜13负占据上风。近4个赛季的常规赛交锋中双方均各自在主场取胜。新疆队失利后本赛季所有球队已均遭遇过败绩。

易建联本场比赛得到21分,成为第8个跻身CBA8000分俱乐部的球员。新疆队大外援布拉切因伤连续第2场比赛缺阵,周琦本场也因伤未能出场,他近4轮比赛已经休战3轮。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场后亚当斯3次远投出手都偏出,倒是任俊飞两度内线进攻得手,李根出场后正面出手3分终于命中,新疆队5-4超出。易建联在内线攻防两端占据明显优势,本节还有8分12秒他面对孙桐林和俞长栋的双人包夹强行转身投篮命中,凭借这球易建联在CBA的个人得分已经来到8000分。本节还有6分58秒斯隆出手命中3分,广东队打出一波7-0后以11-5领先。周鹏上篮得手,首节比赛结束广东队在主场以26-15暂时领先,亚当斯遭遇严防手感不佳首节比赛9投仅1中。

次节比赛一上来亚当斯就上篮得手,新疆队突然起势,西热力江和亚当斯联手连续命中3记3分,新疆队打出一波13-5的攻击波后仅以30-33落后。新疆队此后打法显得较为简单命中率持续走低,布泽尔溜底线突入内线双手暴扣得手,广东队在1分30秒内还以一波8-0后重新取得两位数领先。在场上内线依然是新疆队的软肋,球队不得已只能采用联防,周湛东和斯隆抓住机会连续远距离投篮得手,广东队一度取得16分领先。上半场比赛结束广东队以58-45暂时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广东队连续5次进攻不成,新疆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关键时刻俞长栋接到后场长传后的上篮被周鹏补防盖个结实,随后周鹏自己上反篮得手,广东队借机重新获得13分领先。斯隆命中个人第5记3分后易建联又 “打三分”得手,广东队以75-55领先了20分。亚当斯本场外线命中率极低打的有些郁闷,本节末段亚当斯和赵睿险些发生冲突。大比分领先的广东队有些松懈,周鹏空接扣篮失败,李根反击中命中急停3分。前3节比赛结束后广东队以85-65大比分领先。

末节比赛心态已经完全放松下来的广东队又接连命中3记3分球,双方分差直奔30分而去。斯隆也早早下场休息,比赛还有5分42秒周鹏接到后场长传轻松背扣得手,广东队以108-77领先了31分。分差巨大双方早早换上替补队员比赛进入练兵时间,最终广东队在主场以117-85击败新疆队取得主场4连胜。

双方首发名单

广东队首发阵容:易建联、周鹏、任俊飞、多纳德-斯隆、赵睿

新疆队首发阵容:孙桐林、俞长栋、可兰白克-马坎、阿卜杜沙拉木、达柳斯-亚当斯

下轮对阵

11月20日常规赛第9轮,广东客场对阵青岛,新疆客场对阵深圳。

(大米)

广东32分胜残阵新疆终结对手7连胜 阿联21+1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