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静钰里约归来转型教练 率国家队出征世青赛

[摘要]吴静钰坦言自己依旧热爱着跆拳道,就是舍不得离开。如今,“舍不得离开”的吴静钰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国家队的教练。

吴静钰里约归来转型教练 率国家队出征世青赛

吴静钰率队出征世青赛

腾讯体育11月17日(文/徐思佳)从里约的赛场归来,吴静钰始终没有停下脚步。到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进修、在中国人民大学体育部教课、和老公合力出版“奥林匹克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吴静钰之无影腿》,吴静钰坦言自己依旧热爱着跆拳道,就是舍不得离开。如今,“舍不得离开”的吴静钰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国家队的教练。近日,2016年世界跆拳道青年锦标赛(以下简称“世青赛”)在加拿大温哥华的本拿比市举行,吴静钰以教练员身份率队参加本次比赛,比赛将于本月20号结束。

在8月份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被“三连冠”的呼声包围住的吴静钰发挥不佳,仅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从奥运会的赛场归来之后,吴静钰始终不愿离开跆拳道。她重新回到了母校中国人民大学担任体育教师,还在自己的“吴静钰跆拳道俱乐部”里专门为随迁子女办了一场公益比赛。在无数老将宣布荣耀收场的时候,已经是奥运会三朝元老的吴静钰却说:“我到现在还没有退役,不论拿不拿冠军我都热爱着这个项目。”

吴静钰里约归来转型教练 率国家队出征世青赛

队员合影

时隔仅三月,吴静钰便再次受到国家队召唤,率领国家跆拳道青年队出征本次世青赛。有趣的是,12年前的2004年,吴静钰是作为运动员参加了当年在韩国举行的世青赛,并为我国夺得首枚跆拳道世青赛金牌,也开启了属于她的跆拳道时代。12年来,吴静钰已先后夺得了跆拳道领域全运会、世青赛、亚运会、总决赛、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等国内外所有赛事的冠军,成为当今跆拳道运动史上唯一的“全满贯”选手。

吴静钰说,能够作为教练员带队参加本届世青赛她很开心。因为有机会能够把自己多年参赛的心得和体会传授给这些青年运动员们,帮助他们迅速成长,这也是她作为老运动员、教练员在队伍中最大的作用。她希望大家能够释放压力,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为国争光。

事实上,吴静钰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并没有像外界想象的那样宣布退役,按照原来的参赛计划,她还会参加下月在阿塞拜疆举行的2016年跆拳道世界杯的比赛。只是,吴静钰考虑到在人大的授课时间和正值期末学生们面临考试关头,她已主动向国家队提出申请放弃参加下月的世界杯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