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8亚青赛-女篮大胜中华台北 小组第1晋级4强

U18亚青赛-女篮大胜中华台北 小组第1晋级4强

国青女篮小组第1晋级4强

腾讯体育11月17日 2016第23届U18女篮亚青赛在泰国首都曼谷继续进行,第5比赛日,A组的U18国青女篮93-48战胜中华台北队,5战全胜小组第一晋级4强,半决赛的对手还是中华台北队。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青队篮板球52对29占据绝对优势,命中率高达49%,而对手仅为28%,李月汝拿下20分16篮板,曹益嘉13分5篮板,邹启佳11分,韩旭10分4篮板,王佳琦7分6助攻,梁力文8分,李缘9分5助攻。

比赛焦点

U18女篮亚青赛始办于1970年,每两年一届,在此前的22届比赛中,中国队拿下了14个冠军,其中自2010年起,中国队已经完成3连冠。本届比赛,共有12支球队参赛,分成两个组别,实力较强的6支球队,包括泰国、印度、日本、韩国、中华台北以及中国分在A组,小组单循环比赛之后,前4名的球队进入4强。而大赛前3名的球队,可以获得2017年埃及U19世青赛的参赛资格。

此次出征泰国,中国队大名单以今年U17世青赛的参赛阵容为班底,包括李月汝和韩旭两名身高超过2米的内线,丛学娣担任主教练。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李月汝篮下打成帮助国青队率先得分,此后张茹和王佳琦先后投篮得分,国青队开局6-0取得领先。首节过半,曹益嘉反击上篮得分,国青队15-5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韩旭替补出场,抢下进攻篮板球二次进攻打成,首节结束前,中华台北队命中一记三分球,国青队第一节27-13领先中华台北。

比赛进入第二节,李缘突破分球,韩旭篮下轻松打板得分,国青队29-13稳固优势。中华台北队此后利用精准的中距离投篮打出一波8-1的反击攻势,比分追至21-30,分差回到个位数。国青队暂停之后,曹益嘉三分命中,李月汝篮下连拿4分,国青队39-23重新建立起优势。半场结束前,曹益嘉上篮得分,国青队48-25带着23分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李月汝进攻篮板球补篮得分,国青队50-25领先。曹益嘉上篮得分之后,国青队56-25在第三节开局打出一波8-0的连续得分,并将双方分差拉开到了30分以上。后面的比赛中,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30分以上,贾赛琪命中一记三分球,但国青队整体外线命中率不高。第三节结束,国青队74-37领先。

最后一节,国青队换上替补阵容出战,邹启佳三分命中之后,国青队82-40拉开到了40分以上的分差。末节的后半段,国青队命中率有所下降,最终得分未能破百,但仍以93-48的大比分,轻松拿下中华台北,小组赛5战全胜,小组第一晋级4强。

首发名单

U18国青女篮:曹益嘉、李缘、张茹、王佳琦、李月汝

下轮对阵

小组赛全部结束之后大赛将休息一天,北京时间11月19日(本周六),国青女篮将在半决赛中再次遭遇中华台北队。

(小肥羊)

U18亚青赛-女篮大胜中华台北 小组第1晋级4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