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G杯周睿羊党毅飞会师决赛 中国年度三揽冠亚

腾讯体育11月16日 第21届LG杯世界棋王战半决赛在杭州战罢, 周睿羊战胜韩国等级分第一的朴廷桓,党毅飞战胜韩国等级分第三的申真偦,中国棋手会师决赛。这是今年继百灵杯、三星杯之后,中国棋手第三次包揽世界大赛冠亚军。其中周睿羊第四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前三次一冠两亚。党毅飞第二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此前他曾获得第三届BC卡杯亚军,这次不管决赛结果如何,他都可从五段直升为九段。

LG杯周睿羊党毅飞会师决赛 中国年度三揽冠亚

周睿羊(右)和党毅飞会师决赛

11月16日,第21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半决赛在杭州战罢,周睿羊执白中盘胜韩国排名第一的朴廷桓,党毅飞执黑中盘胜韩国排名第三的申真谞,中国棋手第三次会师LG杯决赛。这也是中国棋手今年第三次在世界大赛决赛会师。

从以往战绩和排名来看,半决赛中国棋手落于下风,周睿羊中国排名第六位,党毅飞第44位,而朴廷桓三年来一直排名韩国第一,申真谞目前韩国第三。交手记录,周睿羊对朴廷桓胜少负多,只在2013年第一届百灵杯八强战赢过一次,而输了7、8次。

周睿羊执白对怎朴廷桓,布局白22疑问手,方向不太对。从白42开始双方进入眼花缭乱的战斗,总体上黑棋满意。黑81是朴廷桓的失误严重,白方吃住三子后,周睿羊局面已经不落后了。黑155是朴廷桓最后的败招,虽然周睿羊没有下出最严厉的招法,但是黑棋还是损失惨重。至274手白方中盘胜。

周睿羊第二次打入LG杯决赛,上次在第18届决赛先胜一局领先后,被柁嘉熹连扳两局逆转,屈居亚军。这也是周睿羊第四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第一次在首届百灵杯3-0陈耀烨,首次获得世界冠军,从五段直升九段;第二次就是第18届LG杯;第三次在第十届春兰杯决赛0-2不敌古力。

党毅飞执黑对阵申真谞。16岁的韩国小将最新韩国排名第三位,而党毅飞在中国排名第44位。前半盘申真谞的白棋顺风顺水,至103是黑棋非常艰难的局面。白104失误明显,被黑棋扬长而去。白120也是疑问手,但此时白棋局面还不落后。申真谞最后的败招是白164,被观战的棋手批为“太离谱了”,至黑165棋局戛然而止!

党毅飞在2012年打入第四届BC卡杯决赛,1-3输给韩国的白洪淅。再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根据中国围棋协会规定,不管党毅飞能否夺冠,都可从五段直升九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