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久了兴趣或降低 小诀窍助你重新找回热情

跑久了兴趣或降低 小诀窍助你重新找回热情

腾讯体育讯 很多跑者都会面临一个相同的烦恼,那就是在进行一段时间的跑步训练之后,自己对于这项运动的兴趣会逐渐降低,热情开始慢慢消减。这主要是因为他们每天都在重复一样的训练——总是在相同的时间,相同的地点,跑相同的距离,时间一长自然就容易变得乏味。运动学家对此给予了一些建议,可以让你长期保持对跑步的热情——

首先,我们应该看到跑步运动的多样性,我们可以在任何地方跑步,以任何速度,跑任何距离,甚至任何天气都可以进行。但是很多人很多时候却不会这么做,我们总是会去寻找一种自己觉得最舒适的跑步方式,让它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常备健身模式,这当然有好的一面,但是也不乏糟糕的一面。

每天在同一个地点跑同样的距离,意味着我们的肌纤维得到的锻炼是完全相同的,而且跑步动作都可能会因此定型,身体的其他部位没有得到足够的锻炼。这自然会让人逐渐感到乏味,同时大大增加你在跑步中受伤的风险,因为你的肌肉有些使用过度,有些则没有得到足够的运动。当这样的跑步成为你生活中的一种日常模式之后,不管是你的身体还是心理都会失去一些挑战的乐趣,也让你对这样的运动逐渐心生厌倦。

因此你需要做出一些改变,那就是改变你的常规跑步计划,这不仅可以增强你的体质,还能够从根本上增强你训练的动力。试着去跑不同的路线,不同的里程数,不同的地形,不同的速度,你可以锻炼到更多的肌肉群,降低受伤的风险,也会让你的心理获得更多的成就感。此外,面对不同的跑步路线你需要进行不同的思考和计划,这样就能够让你的兴趣重新回到跑步中来。

如果你的时间不是足够灵活,使用你日常的跑步计划自然是最好的选择,但是从中你依然可以做出一些小的改变,比如反方向跑一次,或者是改变一下自己的速度。又或者是调整一下强度——先轻松的跑一两天,然后再给自己安排一天艰苦的训练。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不断调整自己的跑步速度,这要求你首先做好热身,然后用尽全力跑1-3分钟的时间,接下来又以低速跑上几分钟,让自己的体能逐渐得到恢复。尽管路线和沿途的风景是完全一样的,但是以不同的速度跑步看到的东西是完全不一样的。

到了周末或者休息日,你可以再进行一些有意思的尝试,比如给自己寻找一条完全不同的跑步线路,比如丘陵、桥梁或者是山径等。当然,在尝试新线路时首先要注意的就是确保自己的安全,你最好寻找一些光线明亮的人行道、宽阔的原野或者一些比较热门的跑步线路。

三点注意:

1.每周提升你的跑步距离意味着新的挑战,会让你拥有更多的动力,但是切记不要增加得太猛,大概每2-3周的时间增加10%-20%就足够了。

2.寻找一项比赛作为目标,因为我们都知道一点,做出承诺之后会提升你做事的积极性,当你报名确定将参加一项比赛之后,你肯定会更加努力的训练。

3.寻找一位好的跑步伙伴,这对于你的跑步训练将是一个巨大的帮助。但是有时候想要找到一位完全符合自己要求的跑友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你可以加入一些跑步俱乐部,看看是否有和自己投缘的跑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