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应学会面对杂音 懂得取舍才能更强大

[摘要]无论运动员在赛场上输了还是赢了,耳边都会充斥各种各样的声音。学会面对这些声音,知道该听取什么、放下什么,才能让自己更强大。

对中国女网选手张帅来说,2016年应该是值得铭记的一年。从年初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打入女单四强,到美网闯入女单32强,再到亚洲赛季中的频频获胜。世界排名下周将上升到第二十三位的张帅,如今似乎难以让人想起,去年这个时候,她的目标还是取得个人首场大满贯正赛单打的胜利。

张帅应学会面对杂音 懂得取舍才能更强大

张帅(资料图)

在刚刚落幕的ITF(国际网球联合会)100K系列赛东京站比赛中,张帅再次夺冠。不过在半决赛中,她与另一名中国“金花”彭帅的相遇,却引发了场外的不同声音。两“帅”相逢,本是一场好看的对决,不过比赛中,因不满裁判的争议性判罚,张帅向裁判大声抗议、用球拍敲打主裁座椅。

有人说张帅是“暴脾气”。在11月初举行的珠海WTA(国际女子职业网联)超级精英赛中,她几次示意走动的观众坐下,甚至喊“怎么回事啊你,懂不懂规矩”,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帅又在回答完记者的提问后“愤然”离去。

运动员场上场下难免有不淡定的时候,与裁判、观众、媒体“呛声”的事情也并不少见,暂且不提张帅的言行是否正确,她的应对方式的确引发了争议,甚至有人说她是“玻璃心”。而张帅在采访中则表示,自己不需要太多的杂音来干扰。其实谁都希望自己内心强大,面对纷繁复杂的声音,可以清楚地选择有用的、摒弃无益的。但即使对常年在赛场上拼杀的老将来说,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就在前两天,刚被穆雷“赶下”世界排名第一宝座的德约科维奇,在ATP(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中将球打到观众席,赛后面对记者的质疑,小德的回复同样充满了“火药味”。

张帅的“不淡定”,从某种角度来讲,还是没摸索到面对杂音的方法。拳击名将邹市明的做法,或许能给张帅等其他运动员一些启发。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坛接近4年,最近终于夺得世界拳击组织蝇量级拳王金腰带。然而很多人质疑他这条金腰带的含金量以及对手的实力。面对外界争议,邹市明直接在微博上回应:“我已习惯用强大自己的方式,击破质疑。”

的确,无论运动员在赛场上输了还是赢了,耳边都会充斥各种各样的声音。学会面对这些声音,知道该听取什么、放下什么,才能让自己更强大,才能在场上场下保持淡定的心态,面对未知的一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