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强赛-阿联酋2-0伊拉克 泰国首分日本2-1沙特

12强赛-韩国逆转乌兹 泰国取首分日本2-1沙特

叙利亚和伊朗战平

腾讯体育讯 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5轮的比赛中,A组的韩国,凭借南泰熙具滋哲的进球,主场2-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积分反超对手升至第2,叙利亚在中立场地和伊朗0-0互交白卷,但伊朗仍然以11分领跑A组。B组的日本2-1险胜送给沙特12强赛首败,澳大利亚在客场险些爆冷,最终以2-2战平泰国,泰国队拿到12强赛的首分,阿联酋2-0击败伊拉克,5轮过后,沙特、日本同积10分,澳大利亚、阿联酋同积9分,形势与A组相比更为胶着。

【A组】

韩国2-1乌兹别克斯坦

韩国队上轮客场0-1不敌苦主伊朗,前4轮的战绩为2胜1平1负积7分,排名滑落至A组的第3。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在上轮2-0轻取中国队之后,以4战3胜1负积9分的战绩超越韩国升至小组第2。两队在去年的亚洲杯有过交手,韩国队通过加时赛2-0淘汰乌兹别克斯坦,而且最近10次与乌兹别克斯坦交手,韩国保持不败,两队的本场比赛交锋,也是为争夺小组直接晋级的名额。

第25分钟,韩国门将金承奎出击失误击球不远,比克马耶夫超远距离吊射破门,乌兹别克斯坦在客场打破僵局,1-0。第67分钟,孙兴慜送出妙传,朴柱昊左路下底传中,南泰熙后点头球攻门得手,韩国队扳平比分,1-1。第85分钟,韩国队的长传找到金信煜,金信煜头球摆渡,具滋哲插上推射得手,韩国2-1反超比分。最终韩国2-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前5轮积分达到10分,排名反超只有9分的中亚狼升至第2,乌兹别克斯坦掉到第3。

中国0-0卡塔尔

中国队前4轮1平3负积1分小组垫底,卡塔尔上轮战胜叙利亚才结束了此前的3连败,两队世预赛史上一共交手9次,中国队仅仅取得2胜3平4负的战绩,不过今年年初的40强赛交手,中国队在主场2-0战胜卡塔尔。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队新帅里皮的正式比赛首秀,取胜的话中国队将反超卡塔尔摆脱垫底的尴尬。

上半场比赛,国足完全压制对手,但未能取得进球,第55分钟,吴曦的头球攻门被横梁挡出,第84分钟,郑智的远射中柱,最终两队0-0互交白卷。里皮在国足的正式比赛首秀未能率队拿到一场胜利,前5轮过后,国足的战绩只有2平3负积2分,排名依旧垫底。

叙利亚0-0伊朗

叙利亚前4轮拿到1胜1平2负积4分的战绩,排在小组的第4位,而伊朗则凭借3胜1平积10分的战绩暂时领跑A组。与伊朗的比赛,是叙利亚迎来的12强赛阶段的第2个“主场”,仍然设在马来西亚的芙蓉市,伊朗则由于和卡塔尔一役的大规模冲突,本场比赛有多将禁赛,包括了中锋阿兹蒙、后卫哈吉萨菲、中场埃赫桑-哈各。

这场比赛因为大雨被延迟了45分钟开球,而且因为赛前的大雨现场场地状况变得十分糟糕,最终双方0-0互交白卷。伊朗前5轮取得3胜2平积11分的战绩继续领跑,叙利亚1胜2平2负积5分排名第4。

【B组】

日本2-1沙特

日本前4轮比赛只取得2胜1平1负积7分的成绩,暂时排在B组的第3位,沙特前4轮保持不败,取得3胜1平积10分的成绩领跑。两队在最近几届世预赛都没有交手的经历,但2011年的亚洲杯,日本曾以5-0狂胜沙特,而2007年的亚洲杯,日本则是2-3不敌沙特。由于在前4轮的战绩不佳,日本主帅哈利霍季奇随时有可能下课,与沙特的比赛对于他来说也是一场巨大的考验。

第42分钟,沙特后卫哈布里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罚了点球,虽然沙特球员围住裁判申辩,但判罚结果无法更改,清武弘嗣操刀主罚将球打进,日本队打破僵局,1-0。第80分钟,长友佑都传中,香川真司脚后跟一拨,原口元气推射得手,日本队将比分扩大为2-0,值得一提的是,原口元气连续4场比赛进球。第89分钟,沙特队的射门在门线上被日本门将救出,但主裁判罚进球有效,沙特扳回一球,1-2。补时的第2分钟,沙特队长奥萨马被红牌罚下,最终10打11的沙特客场1-2告负吃到12强赛的首败,而日本取胜后积分追平沙特达到10分。

泰国2-2澳大利亚

泰国前4轮全败,而且丢掉了10球,是12强赛此前唯一一支还没有积分入账的参赛球队,澳大利亚前4轮2胜2平保持不败,以8分排在B组的第2。2011年,两队就曾在世预赛中碰面,澳大利亚对泰国完成双杀,此外2007年的亚洲杯,澳大利亚以4-0大胜泰国。

第9分钟,澳大利亚获得点球机会,耶迪纳克操刀主罚命中,澳大利亚客场打破僵局,1-0。第20分钟,泰国队右路传中,插上的特拉西尔-当达门前推射得手,泰国队很快扳平比分,1-1。第57分钟,泰国队获得点球机会,特拉西尔-当达主罚命中梅开二度,泰国2-1反超比分。第65分钟,澳大利亚再次获得点球机会,耶迪纳克操刀梅开二度,澳大利亚扳平比分,2-2。双方打平后,泰国队收获了12强赛阶段的首分,澳大利亚积9分继续排在小组第3的位置上。

阿联酋2-0伊拉克

阿联酋上轮0-3惨败给沙特,前4轮比赛过后取得2胜2负积6分的战绩排在小组第4,伊拉克上轮4-0大胜泰国,迎来了12强赛阶段的首胜。2015年的亚洲杯上,阿联酋以3-2击败了伊拉克,2014年的海湾杯阿联酋面对伊拉克同样取胜,比分是2-0。

第26分钟,伊拉克后卫禁区内解围见高不见远,哈利勒小禁区内的抽射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网窝,阿联酋打破僵局,1-0。补时阶段,马布霍特送出助攻,马塔尔为阿联酋锁定2-0的胜局。战胜伊拉克之后,阿联酋前5轮拿到3胜2负积9分的成绩,而B组目前的形势也相对比较胶着,沙特和日本同积10分,澳大利亚和阿联酋同积9分,4队最后5轮将为前3展开争夺。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