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郑智:里皮给球队增加自信 目标先拿三分

对话郑智:里皮给球队增加自信 目标先拿三分

郑智直言先帮助国足拿3分

腾讯体育11月15日昆明 (文/赵宇 曾潇)作为国足队长,郑智在同卡塔尔队比赛中打满全场,表现不错。他在赛后混采区与腾讯体育记者交流时表示里皮给球队带来了信心,接下来不会想太远,力争先要拿到一个三分。

腾讯体育:先说说这场比赛吧,你怎么看最终的结果?

郑智:结果有点遗憾,场面上还可以,算是打出之前练的一些东西了,球员在场上也很自信。在场上敢于做配合,不怕失误,整体比较统一。大家一起进攻,一起防守,只是最终没得分,这确实有些遗憾。

腾讯体育:球员们在比赛中踢得很自信,这是不是和以往最大的改变?

郑智:我们在阵容方面做了新的尝试,刚开场的时候两支球队肯定都有一点紧张。之前我也讲了,国家队比赛跟俱乐部比赛不一样,需要我们一点点尝试。我们在场上尝试之前练的配合,去过人,去做更多的尝试。取得成功之后信心会一点点积累,后面就会越来越好。

腾讯体育:国家队新主教练里皮给球队带来了哪些改变?

郑智:更明确了,我们换了阵型,换了打法,给球员增加了很多自信。我们十几天集训一直强调这方面的问题,教练让球员更自信,发挥出自己的能力。球员有了自信之后表现出来的东西就会不一样。

腾讯体育:你自己在国家队又重新回到了后腰的位置,比原来踢中后卫是不是更适应一些?

郑智:这个当然,我对这个位置很熟悉,里皮在恒大的时候我就一直踢这个位置。虽然斯科拉里来了阵型方面有些改变,但还是继续踢这个位置,位置的职责也都是一样的。对于我来说不会陌生,会很熟悉。场上恒大队员对于里皮这种打法也会很熟悉,队员经过十几天训练之后对战术有了了解,今天也算是打出了东西,后面我们会越来越熟悉。

腾讯体育:五场比赛过后中国队只拿到了两分,想要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越来越难了。

郑智:这是当然的。我们在打世预赛,如果不去看积分榜是不现实的。我们现在排在积分榜最后一位,形势对于我们来说肯定是不利的。但对于我个人来讲,对于国家队来讲是绝对不会放弃的,不管后面有多大希望,我们都会尽力去争取。

腾讯体育:如果做个假设,我们最终可以拿到小组第三的话,是不是这样的成绩也能够满意?

郑智:我们现在不希望看那么远,因为我们现在踢了五场比赛还没拿到一场胜利,我们最需要的是先拿到一个三分,后面一场场比赛我们希望先拿到第一个三分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