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出线形势:国足5轮至少追7分 里皮能大逆转吗?

出线形势:国足5轮至少追7分 里皮能大逆转吗?

国足能完成大逆转吗

腾讯体育11月15日 12强赛第5轮,国足在主场0-0战平卡塔尔,5战过后只拿到2平3负积2分的成绩,继续排在小组垫底的位置。而且由于韩国主场2-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目前仅有2分的国足距离第3的乌兹别克斯坦(9分)差距已经被拉开至7分。明年的5轮12强赛,即便有着银狐里皮,国足能抹平这巨大的差距吗?要知道国足明年的5场比赛还要面临2主3客的不利赛程。

0-0战平卡塔尔,前5轮比赛过后,国足的战绩为2平3负积2分,继续排在A组的倒数第1位。虽然与卡塔尔的下半场比赛,吴曦郑智的射门先后击中门框,但错失机会也让国足制造了一个尴尬的纪录:世预赛赛场连续374分钟不进球,这是国足史上的最惨一幕,此前在2010年世预赛征程中,国足曾经连续318分钟不进球。

而且本轮比赛的其他结果也对国足的出线前景极为不利,韩国队在主场0-1落后的情况下2-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5轮过后积分来到10分,反超了乌兹别克斯坦升至小组第2。不过中亚狼即便落败掉到小组第3的位置上,但3胜2负手握9分的战绩,仍然让他们领先国足7分,而伊虽然0-0战平叙利亚,但以3胜2平积11分的战绩继续排在A组的榜首。赛前,国足距离第3的韩国队还差6分,但第5轮过后,与小组第3的乌兹别克斯坦差距则变为了7分。

从赛前的6轮追6分,到目前剩下的5轮至少需要追7分,难度变得更大。即便是在里皮的麾下,国足的进攻和此前相比有所改观,但出线的形势却变得越来越严峻。赛前,里皮表示,要将国足带到俄罗斯世界杯的决赛圈需要等待奇迹的发生,而与卡塔尔一役就是能不能看到奇迹的最后希望,一场0-0的平局,让这个希望变得更为渺茫。

当然,对于国足来说,明年的5轮比赛赛程也极为不利,剩下的5场比赛,国足面临2主3客的赛程,其中还有一个主场面对的是强大的韩国队。3个客场中,除了叙利亚不出意外还会继续坐镇中立地面对国足之外,里家军需要前往伊朗的德黑兰地狱主场,此外还要前往卡塔尔的多哈。

不过相比这一次面对卡塔尔前只有不到半个月的集训时间,下一轮对阵韩国的比赛要等到明年的3月23日,留给了银狐足够改造球队的时间。短短十几天时间,就将国足从此前的颓势中带出来,对阵卡塔尔没有取胜也是因为运气的原因,明年的5轮12强赛,至少可以期待里家军能带来胜利,当然,如果能有奇迹发生那将是更完美的事情。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