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哭了!国足猛攻换3个门框 进球取胜咋这么难

哭了!国足猛攻换3个门框 进球取胜咋这么难

颜骏凌 也无奈

腾讯体育11月15日 3个门框!在12强赛第5轮和卡塔尔的较量中,国足似乎有些运气不佳,自家门框连连阻挡进球,最终以0-0和对手互交白卷,5轮12强赛只拿到2平3负的战绩继续排名垫底。与上轮客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门框3次阻挡了对手的射门相比,这一次运气则没有站在国足这边,也是让人哀叹:首胜何时到来?

第4轮做客塔什干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对决,国足最终0-2输球,而且这场失利还导致高洪波赛后辞职。虽然从比分上来看,0-2的比分属于完败,但如果看过全场比赛的球迷就应该清楚,如果不是门框帮忙,国足很可能就遭遇了一场屠杀。不过好在兵败塔什干高洪波离开之后,中国足协很快请来了战术+心理大师里皮,而里皮的上任也让国足重新燃起希望。

与卡塔尔的较量,除了塞巴斯蒂安开场仅4分钟制造了一次威胁之外,国足随后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只可惜和上轮侥幸逃脱一场惨败相比,本场比赛没拿下卡塔尔只能怪运气太差。第23分钟,武磊的小角度射门,张玉宁在门前拿脚一蹭,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弹出,不过此球边裁同时也举旗示意张玉宁越位在先。

虽然这次射门令人有些遗憾,但上半场比赛中,国足有威胁的射门又何止这一次,迟迟无法打破场上僵局只能哀叹运气不佳。不过与上半场围攻未能收获进球相比,下半场比赛的进程更让球迷感到遗憾,吴曦郑智两次绝佳的机会都被门框拒绝,国足离进球只差几公分的距离。

第56分钟,黄博文的角球送到点球点附近,吴曦插上俯身冲顶,皮球被卡塔尔门将扑了一下后砸在横梁上弹出,场边的教练组也是遗憾不已。第84分钟,替补登场的曹赟定 制造杀机,卡塔尔后卫的解围不远,郑智插上迎球怒射,皮球蹭到卡塔尔球员后打在立柱上弹出。和上半场张玉宁的那脚无心之作相比,吴曦和郑智这两次机会只要把握住一次,国足在12强赛的首胜很可能就已经到来。

除了3次门框之外,国足在射门和制造威胁的次数上都远远超过还不适应昆明高原的卡塔尔。只是运气这种看不到摸不着的因素,却让国足离胜利一度如此之近,最终却无法拿到3分。但国足的进攻端在里皮的调教之下,相比前几场比赛已经大有改观,明年的5轮12强赛,胜利总会到来,但出线的希望还有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