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汉首摘巴西站冠军 罗斯:第二名已感到满足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小汉首摘巴西站冠军 罗斯:第二名已感到满足

腾讯体育11月14日 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F1巴西大奖赛正赛中,梅赛德斯车队的汉密尔顿在大雨中获得冠军,队友罗斯伯格获得亚军。目前两位车手还相差12个积分,总冠军的悬念被保存到了赛季收官站——阿布扎比大奖赛中,届时罗斯伯格只需要一个第三名就可以确保总冠军到手。

汉密尔顿的这个周末一直表现得非常强势,练习赛中两次拿下最快单圈,排位赛三节比赛都排名榜首,今日正赛虽然受到了大雨天气的影响,事故+红旗不断,但是汉密尔顿一直牢牢把持着领先位置,最终顺利赢得冠军,这也是他连续三个分站赛夺冠,保留了争夺总冠军的希望。

这也是汉密尔顿首次赢得巴西大奖赛的冠军,之前他尽管已经三次加冕总冠军头衔,但是在自己的偶像塞纳的主场,汉密尔顿从来没有登顶的经历,今年他终于如愿以偿,这也让他感到非常开心:“我从小就渴望能在巴西大奖赛中夺冠,但是这么多年来总是在这里与胜利失之交臂,今年的比赛条件很复杂,能够在今年完成这个愿望感觉很棒。”

尽管今日的比赛事故不断,但是汉密尔顿却表示这是一场轻松的胜利:“这场比赛对于我来说真的很轻松,甚至可能是这个赛季最轻松的一场了,我没遇到任何麻烦,一切都很顺利。我记得2008年的英国大奖赛可比今天难多了,今天的气候虽然非常恶劣,赛道非常湿滑,但是这可能是我10年来最轻松的一场比赛了。”

罗斯伯格在本场比赛中获得第二名,实际上,他在比赛中有过被维斯塔潘“生吃”的经历,如果不是红牛车队的轮胎策略在最后时刻出现了一些问题,罗斯伯格很可能无法获得亚军的成绩。赛后他对于这样的成绩感到满意:“今天我没能如赛前期待的那样带回一场胜利,但是考虑到这场比赛条件真的很艰苦,第二名我当然可以接受。刘易斯(汉密尔顿)做得很棒,我在比赛中遇到过一些麻烦,但是幸运的是我还能继续留在赛道上并完成比赛。”

罗斯伯格还认为这场比赛实际上应该提前被终止:“赛道今日的条件真的非常恶劣,我们看到了那么多的撞车,从安全角度出发,我认为比赛应该结束得更早一些。”

目前罗斯伯格在车手积分榜上领先汉密尔顿依然还有12分的优势,这意味着他在收官站阿布扎比大奖赛中只需要获得第一个第三名就可以确保总冠军到手,对于本赛季表现一直相当稳定的他来说,这应该不是一个太困难的任务。(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