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6年度中超英雄评选 恒大3将苏宁富力各1人

2016年度中超英雄评选 恒大3将苏宁富力各1人

2016年度中超英雄候选

2016年度中超英雄评选 恒大3将苏宁富力各1人

腾讯体育11月14日 2016赛季,一共有26名球员成为腾讯体育《中超英雄》评选的当轮最佳。而在整个赛季最佳球员的评选中,首先根据网友投票选出得票率前5名球员作为候选人,然后再根据专家组、媒体组的评选确定最终MVP的得主。目前,网友投票阶段的结果已经出炉,来自恒大的3名球员高拉特、保利尼奥和郜林入围,另外2名球员则是苏宁的特谢拉,以及赛季中期加盟的富力前锋扎哈维。

26选5,网友拥有决定权

2016赛季的30轮中超比赛,一共有26名球员当选过《中超英雄》,其中扎哈维、郜林和特谢拉都是多次当选,尤其是赛季中期才加盟富力的扎哈维3度当选,郜林和特谢拉都是2次荣膺《中超英雄》。

对于26名曾在本赛季荣膺过《中超英雄》称号的球员,腾讯体育根据网友投票的结果,推选出其中得票率最高的5名球员,成为年度《中超英雄》的候选人。然后这5名候选人,再根据专家组、媒体组的评选,综合得分第一的球员将当选成为2016赛季年度的《中超英雄》。

1.郜林(22.68%)

作为最终5名候选人中的唯一一名本土球员,郜林在网友投票阶段的得票率最高,达到了22.68%排名第1。

2016赛季的中超联赛,郜林一共出场28次,出场时间达到2264分钟,贡献了7个进球和12次助攻。虽然在射手榜上,郜林仅仅并列第27位,但助攻方面,郜林与前队友埃尔克森共同分享了“助攻王”的美誉。尤其是赛季之初,郜林有过连续4场联赛进球的辉煌,对阵亚泰、国安、建业和泰达的4场比赛,郜林不仅打进5球还献出了4次助攻,那也是郜林本赛季表现最为高光的一段时间。正是凭借那一阶段的出色表现,郜林在第4轮和第6轮都成为当轮的MVP,也是本赛季第一个2次当选《中超英雄》的球员。

只是非常遗憾的是,赛季中后期郜林虽然在助攻方面依旧表现出色,但却屡屡陷入进球荒,被武磊超越抢走了本土射手王的美誉。不过在足协官方评选出的本赛季最佳阵容中,郜林还是出现在前锋位置上,能入选最佳阵容这也是对郜林的认可。

2.保利尼奥(15.55%)

与郜林、特谢拉、高拉特和扎哈维都是进攻球员相比,保利尼奥场上的位置相对靠后,但网友投票阶段,巴西国脚却赢得了15.55%的选票,由此可见,保利尼奥本赛季的表现确实征服了球迷。

作为一名后腰球员,保利尼奥本赛季只得到2张黄牌,这也是他能够全勤的关键原因,而且30场比赛,保利尼奥全部首发,除了与泰达(客)、鲁能(客)、辽足(客)和永昌(客)的比赛被提前换下外,其余26场全部打满90分钟,30轮中超的出场时间达到惊人的2683分钟。而且保利尼奥在攻防两端均有出彩表现,进攻端,保利尼奥不仅有7球入账而且贡献了2次助攻,1755次传球更是仅次于富力的汪嵩排在传球榜的第2位,抢断方面,保利尼奥以80次排在第3位,更难得的是,保利尼奥的传球成功率达到88.21%。

在不少球迷眼中,保利尼奥本应该是官方MVP的最有力争夺者,只可惜由于不是进攻球员出身,进球数据不是特别靠前,保利尼奥未能成为候选人,最终队友高拉特拿到官方评选出的MVP。不过保利尼奥入选了最终的官方最佳阵容,而且凭借在中超的出彩表现重新身披巴西国家队的战袍,这些都是对保利尼奥的认可。

3.高拉特(14.42%)

作为2016赛季的最佳射手,以及官方评选出的MVP,高拉特在网友投票阶段赢得14.42%的选票排在第3位。

19球穿起2016赛季中超的金靴,高拉特也创造了一个历史,他是中超史上唯一一名非前锋出身的金靴得主。除了19粒进球之外,高拉特还贡献了8次助攻,最终当选为官方的MVP。连续2个赛季夺得联赛最佳球员称号,这也是中超史上第一个做到如此壮举的球员。无论是金靴还是MVP,都是对高拉特本赛季优异表现的肯定,当然恒大能连续6个赛季夺得中超冠军,同样离不开高拉特在最近2个赛季的表现。

4.扎哈维(9.93%)

赛季中期加盟富力的扎哈维,是本赛季唯一一名先后3轮当选《中超英雄》的球员,在网友投票阶段,以色列球王赢得9.93%的支持率。

加盟富力的首秀,扎哈维就传射建功,帮助球队4-2完胜永昌。半个赛季代表富力出战了15场中超联赛,扎哈维收获了11球和5次助攻,成为中超的现象级人物。在候选的4名外援中,扎哈维是唯一一名转会身价没有超过千万欧元的球员。富力之所以从赛季之初一度为保级发愁,到最终位列积分榜的第6,都与扎哈维的到来不无关系。

甚至有不少球迷认为,如果扎哈维不是赛季中期才加盟,他将是联赛金靴的最有力竞争者,不过15次出场斩获11球,还是让扎哈维进入射手榜的前10行列。除了在中超赛场有着出彩发挥外,足协杯、以色列国家队,扎哈维同样是球队攻城拔寨的头牌人物,从扎哈维有高光表现开始,关于中超土豪想挖角的传闻就不断,对于富力来说,接下来的冬窗首要任务就是如何让扎哈维留下。

5.特谢拉(7.95%)

冬窗以5000万欧元加盟苏宁,特谢拉一度刷新了中超的转会费纪录,尽管在赛季的中前期,特谢拉并没有拿出与5000万欧元身价相匹配的表现,但随着R马的加盟,特谢拉终于被激活,也以7.95%的得票率进入赛季《中超英雄》的候选球员名单。

中超首秀,特谢拉便是梅开二度帮助新贵苏宁3-0大胜鲁能,但随后连续10场联赛未能取得进球,虽然此后面对富力和力帆的比赛,特谢拉连续2场建功,然而R马的到来才彻底让冬窗标王复活。从对阵华夏的比赛献出2次助攻开始,赛季的最后11场联赛,特谢拉交出了7个进球和4次助攻的数据,与永昌一役打进3球更是特谢拉职业生涯首次戴帽。

整个2016赛季的中超,特谢拉出场27次收获了11球和7次助攻,相比于5000万欧元的身价,这样的表现只能算是勉强及格。当然,帮助苏宁拿到联赛亚军成功杀进下赛季的亚冠正赛,苏宁的这笔转会费目前来看还是起到了效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