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杯决赛-捷克3比2法国 六年内第五次夺冠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联杯决赛-捷克3比2法国 六年内第五次夺冠

捷克队庆祝夺冠

腾讯体育11月14日 2016赛季网球联合会杯世界组今日结束决赛的争夺,客场作战的捷克队凭借双打比赛中的关键胜利以3比2力克法国队,豪取三连冠,过去六年内她们先后五次获得联合会杯的冠军,堪称这项赛事当之无愧的霸主。

比赛焦点

捷克队过去五年曾先后四次获得联合会杯世界组的冠军,只有2013年的冠军被意大利队获得,今年在晋级过程中她们先后淘汰了罗马尼亚队和瑞士队,决赛中她们的对手将是实力强劲的法国队,后者在半决赛中以3比2力克荷兰队。这两支球队过去在联合会杯赛中有过6次交锋,双方各胜3场战成平手。在周六前两场单打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通过长盘决胜击败梅拉诺维奇,决胜盘一共打了30局,创造了联合会杯的新纪录,随后加西亚直落两盘击败科维托娃,帮助法国队将大比分追成1比1平。

加西亚2比1卡-普利斯科娃

今日首场比赛由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的美网亚军得主卡-普利斯科娃迎战法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的加西亚,这两位选手在首日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首盘比赛中,加西亚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加西亚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加西亚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开局后迅速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卡-普利斯科娃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捷克名将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从而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加西亚在关键的第8局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法国姑娘以小分40-30拿到赛点,最终她成功保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击败卡-普利斯科娃,帮助法国队取得大比分2比1领先,拿到了冠军点。

科内特0比2斯特里科娃

第二场单打比赛中捷克队弃用了状态不是很好的两届温网女单冠军得主科维托娃,而法国队也没有派上首日输球的梅拉德诺维奇,目前世界排名第46位的法国选手科内特迎战对方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斯特里科娃。首盘比赛中,科内特率先发球,斯特里科娃在首局比赛率先完成破发,尽管科内特在第2局迅速反破成功,但是斯特里科娃在第3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捷克名将又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斯特里科娃在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内特开局之后完全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斯特里科娃在第7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接下来两位选手交替完成1次破发将局分改写为5-5平,斯特里科娃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但是科内特在第12局再次反破得手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斯特里科娃以小分7-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捷克队将大比分追成2比2平。

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卡0比2普利斯科娃/斯特里科娃

关键的双打比赛由法国队的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迎战对方的卡-普利斯科娃/斯特里科娃,其中斯特里科娃是连续出战。首盘比赛中,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率先发球,两对组合开局各自保发1次,卡-普利斯科娃/斯特里科娃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局分交替上升到了5-5平,卡-普利斯科娃/斯特里科娃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卡-普利斯科娃/斯特里科娃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在第8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1次,卡-普利斯科娃/斯特里科娃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帮助捷克队以大比分3比2力克法国队,实现三连冠,这也是她们过去六年内第五次获得联合会杯的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